【找灵感】加油,硬件创业者!——GENERATOR1.0硬件创业者在深圳的聚会!
2013-01-31 11:25

伴随着开源软件与硬件的勃兴,新型硬件创业与创新项目正在快速发展。这些项目的背后不只是简单意义上的“3D打印”,而是充满奇思妙想和商业创意的各种团队、创客空间和支持机构。

在中国加速的姊妹公司HAXLR8R于1月26日在深圳举办的GENERATOr1.0硬件创业者聚会上,资本实验室近距离地了解了相关团队的创意、项目和经验,以及承办方/支持机构的信息。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参加会议的这些面孔吧!

1.新车间(http://xinchejian.com)

新车间是一个创客空间,于2011年3月在上海成立,致力于在中国创建并推广物理计算、开源硬件和物联网。新车间定期开展各种演讲、教学、研讨活动,以及相关竞赛活动。

2.Intuitive Automata(http://intuitiveautomata.com)

Intuitive Automata是一家致力于卫生保健(Health care)服务的社会化机器人服务商。他们的第一个产品叫做Autom,可以作为私人健康教练,甚至帮助你节食减肥。

3.seeed studio(http://www.seeedstudio.com)

seeed studio成立于2008年,是深圳的一家致力于促进开源硬件发展的服务型企业。其创始人番昊同时也是深圳一家名为柴火的创客空间创始人,柴火为全国第三家创客空间。

4.Solar pocket Factory(http://solarpocketpages.com)

Solar pocket Factory是一个致力于微型太阳能集热板制造的团队。团队试试图制造一个小型又便宜的机器,机器可以自动生产太阳能集热板。

5.Haxlr8r(http://www.haxlr8r.com)

HAXLR8R是一个硬件创业孵化器,专注于为世界各地的硬件创业企业提供支持,帮助创业者们们实现想法到产品的转变。Haxlr8r除了提供25000美元的种子基金外,还为创业者介绍工厂和联系人。

6.SOSventures(http://www.sosventures.com )

SOSventures是一家风险资本和投资管理公司,在软件、电信和技术领域的投资有近20年的历史。此次“中国加速”活动主办方明日星投资咨询即是SOSventures位于中国的分公司。

7.Zach Hoeken(http://blog.zachhoeken.com)

Zach Hocken来自于美国,展示了团队设计的一张数控桌子,并完成了制作。

8.Makeblock(http://www.makeblock.cc)

Makeblock是位于深圳的一家机器人制造公司。公司成立于2011年5月,是一个基于铝挤压的基础构建平台,致力于帮助人们实现他们有关于机器人、玩具、机械等想法。

9.YUKAI Engineering(http://www.ux-xu.com)

YUKAI是日本的一家机器人制造公司,又是一家特别有趣的机器人公司。他们制造的不仅仅是产品,还能使你的生活添加一份乐趣。公司在现场展示了叫做Necomimi和Coconatch的产品。

10.Bunnie Huang

Bunnie Huang是迷你电脑 Chumby 的创造者之一。他讲授了开源硬件所面临的机遇,并介绍了他自制的基于ARM架构的Linux笔记本。

【备注】

1.中国加速:中国加速是一个为期四个月的创业加速项目,刚成功的举办了第三期。提供的服务包含:每个团队1万五千美金的种子基金;来自优秀导师的认真规划和指导;免费的办公空间、一些额外的电器甚至食物;在展示日上向投资人演示的机会。中国加速一般会在这些项目中获取小部分股权的回报(4%-8%)。

2. GENERATOR v1.0 由HAXLR8R 和 Seeedstudio 共同承办。

HAXLR8R是一个针对硬件设备制造的创业者的风险基金。它提供2万5千美元种子基金,免费的办公空间以及导师扶持资源,让由2-4个人组成的创业团队,把他们的想法变成产品,工作地在深圳和旧金山。

Seeed Studio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致力于促进开源硬件发展的服务型企业。通过提供模块化的快速开发工具,使设计者能根据创意,简单快速地开发出产品原型。此外,还通过提供从研发辅助,采购生产到渠道分销的一站式配套服务,帮助设计者实现从创意到产品的转换。

本报告由“资本实验室”(微博:http://weibo.com/coinsay)与“i黑马”联合出品,本篇文章由资本实验室文毅撰写,原阅读、下载地址:http://www.coinsay.com/。如果在阅读报告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