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灵感】宋磊:知迅码的物联生活之路!
2013-02-05 18:56

 

移动互联网热潮来袭,整个互联网行业开始向移动端转移,一时间无数对移动时代抱有巨大梦想的探索者们投身于新兴行业,就像上世纪末大家满腔热情的投入到互联网的大潮中。这个在未来的数十年可能改变人类生活的行业孕育着无限的潜能,所有置身于此的开拓者们都有可能挖掘到自己的宝藏。

今天就请作为移动互联网创业者的知迅码CEO宋磊来聊一聊他对移动互联网创业的看法。

为什么要创业?

我在传统行业从事市场销售工作很多年,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就像乔布斯说的“你是愿意一辈子卖汽水,还是跟我们一起改变世界!”我们觉得移动互联网就是一次改变世界的革命。而我们也只是普通的互联网用户,现在我们所做的项目,跟互联网有关,我们也只是以一种学习的心态,和广大的移动互联网同业者一样,为了满足广大用户日新月异不断提升的需求,而致力于通过不断的创新来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这也是我们创办这家公司的初衷。

怎么看移动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是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才开始真正的有市场,这对传统互联网也造成了巨大的冲击,移动互联网用户在使用体验、使用环境、交流分享方式、信息获取及传输、操作习惯等各方面都有别于传统互联网,这才是移动互联网区别于互联网的最大的不同,基于这种不同,移动互联网一定会偏向于一种更加的细分、垂直的信息提供,和更加直接的用户体验,移动互联网将摆脱过去传统互联网大而全的海量信息数据堆积,转而为用户提供精简的、体验良好的、目标功能定位清晰的、有价值的服务。

你们解决用户的哪些需求?

我们没有在解决需求,我们在创造需求。原因很简单,很多用户有意识的需求都是刚性需求,这个目标很明确,大家都在做,竞争也很激烈,而更多的时候用户对自身无意识中潜藏的一些隐形需求不是很明确,这就需要我们去挖掘,就比如说当大家都还在用着诺基亚的全键盘机时,苹果开创了全触摸的智能手机,在这之前没有人想过手机还可以这么用,或者这种想法只在脑子里一闪而过,没有人去实践,这种创新对传统手机行业就是一种全新的颠覆,它带给了用户更好的体验,我们公司在做的事情也是一样的,需求本身不存在,但当我们做一些实践,和一些可以去掩饰的工具的时候,用户就会发掘这些需求是对他有意义的,他们就会转而使用我们的产品,去满足这方面的需求。

来说说盈利模式

目前我们的赢利点大概分为三类:第一类叫做具有竞争优势的实物的销售,跟传统的公司一起生产的一些商品,但是这些商品首先都会关联到我们的APP的虚拟的空间当中;第二种来自于传统的企业合作,我们给每个企业提供一个虚拟的手机空间,通过提供这样的空间,来向企业收费;第三就是来自于传统互联网的盈利方式,比如广告,但不会以显性广告的形式出现在我们的应用里面,在芝麻客的网站和产品当中,你永远看不到显性的广告,看不到弹窗,看不到要求用户去直接排斥的商业行为,所有的过程都是隐性的。

说说你们的产品

我就以我们公司喜印产品为例吧。以往两个人结婚,他们可能会用请柬、电话短信、或者QQ空间、微博等来分享自己的喜悦,那么在移动互联或者是在我们公司的产品出现之前,这是平行关系,没有交集的,但是在我们的提供的产品出现之后,这两件事情开始出现了交叉,怎么样交叉呢,就是在我们给每个亲朋好友送请柬的时候,请柬上面会出现二维码,用户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你的空间,从而更直接的分享你的信息,相当于是将信息与线下的产品一起,给到了用户的关系群。

有什么想和创业者们共勉的

我们公司的slogan叫做:活的有生命!这是我最想说给想要了解我们公司的人听的。我们对公司的要求就是一点,你感觉你在活着,那就够了。如果我们公司的每个人,都感觉到活的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有价值,那么这个公司推出来的这个产品就是有生命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