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吉跟风是假象,加多宝戏谑营销骗过网民!
2013-02-05 19:16

今天最热的两件事:一是发生在早上的红包刷屏,让人不得不佩服平台的力量。第二件事是下午的加多宝玩悲情示弱,这条微博的转发量和参与评论量都非常惊人,看出了加多宝投入的力度和节前强烈的促销意识。这两件事的相同点在于:让所有与事无关的人信手拈起,玩红包的也突然有了兴趣,不喝凉茶的也操起了点评,吐槽本来就是微博的基本功能。

下午时,初看加多宝的微博示弱,并没有引发我太多的兴趣,就内容而言,图片夸张,文案干巴巴的还略带艰涩,很难想象这篇微博会打动多少消费者。但转机随之即来,广药王老吉跟随了……加多宝的文案是“对不起”里面透着对大环境和保护主义的无奈,虽不催泪但能够感受上帝之手的偏袒。而王老吉的文案“没关系”则对加多宝进行了跟随,这里面的优越感显而易见,我认为正是这则跟随的文案引发了大量的转发和评论。

不知道是不是大多数人都跟我有同样的感受,看完王老吉的广告后,我第一感觉品质不高,用色轻佻,与大红的加多宝有明显的质感上的区别。也许是王老吉太急于跟进,粗弄了一下?第二个细微变化,加多宝的广告语变了“怕上火,喝加多宝”,就在右下角,就在右下角请放大图片看,有木有?有木有?。

凡事需要用心,用心就会洞悉一切。(忘了这是哪位大师说的了。)在所有人以为王老吉跟随失利,大评加多宝得利之时。微博诸君请细看,王老吉官方微博哪儿有发表跟随贴?这个很多小尾巴都是“来自皮皮时光机”的官方微博怎么可能节奏这么快,一下打出组合拳?

就刚才,知名的漫画大号又推出了跟随贴“无所谓”。尼玛,我终于明白这是什么路子了。戏谑营销,开始肯定好多人都蒙了,以为加多宝可能要离开中国开僻国际市场了,哪知道这是假的,而且有多招迭出,令人难辩真伪。

自打08年豪捐一个亿之后,加多宝似乎在网络上再没掀起什么牛逼案例,今天,他再次用实力证明自己,凉茶卖得好还要靠微博玩得好,让广药再次明白,什么叫营销。我也插一句话给广药,赶紧让你们微博运营者起来干活吧,皮皮时光机真的跟不上节奏了。

Via i黑马 By 宋寿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