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pic CTO:我人生中犯下最大的错误就是去读大学!
2013-02-13 12:04

Twitter 上第一个照片、影片分享服务 Twitpic 的CTO Steve Corona,在其个人博客中谈到,自己人生中犯下最大的错误,就是去读了大学。

当我十八岁的时候,我的父母都期望我去念大学,念大 学也成了我唯一的选择。我是义大利裔的第二代,我母 亲和祖父母远渡重洋来到美国,从一无所有开始为家庭打拼。因此,不意外的,身为全家族第一个能拿到大学学位的我,背后的压力可想而知。

我们是中产阶级,家庭并不富有,因此我必须每年贷款 44000 美元得学贷来缴学费。没人能回答我,为什么我浪费我的时间、精力和生命, 在我根本不想做的事情上面。课堂吸引不了我的注意力,我花一个下午自学,还胜过在教室上 10 周的课。最后,我不再去教室上课了,因为我根本不在乎。我怀疑花时间坐在教室是终极的浪费。我在学第二年的累积 GPA 是 0.33。

最后,我辍学了。校方告诉我,别再回去了。我和室友住在一起,每天写网站赚取时薪 10 美元的生活费。我对我生命中的所有人说谎,包括我自己。

我只是在暑期实习!

但事实是,我不敢告诉家人我辍学了,我让他们感到失望。因为我必须要拿到一个学位才算是成功了,而我现在再也不可能成功了。我陷入低潮,并思索是否会就这样过完我的一生。 400 美元无法让人过舒服的日子,但对我来说足够了(我用来付房租和食物,并睡在地板上,因为我负担不起睡在床上)。我没有拿到学位,怎么能够拥有更好的生活呢?我大学辍学、能有工作已经算很幸运了。

后来,我开始急起直追。我自学 Rails 和 Linux ,同时兼职、接单子。另外,我也在 Craigslist 和 eBay 上卖电脑和相机镜头。

像汽车销售员一样推销自己

当是时候该换一个新工作,我决定从最高的目标开始寻找。我选择在履历上隐藏我的学历,让我的经验和热情来说 明一切。而当“大学”这个话题被提到,我已经有一个故事准备好可以说了。

我仍在软件工程的领域,追寻我的学识和学位。我所有相关的经历都和自学有关,我宁愿花更多时间自学,胜过坐在教室里。经过几次的面试后,第一份面试通过的工作,对方提供的年薪是 4 万 5 千美元。当你过惯了吃简单食物过活的生活,这薪水其实还不赖。只隔了一天,第二份工作提供的年薪是 6 万美元。

我相信“没有大学毕业,就只能领最低薪资”这件事情并不是真的。最糟糕的是,过去我一直在画地自限,而成功之路早已在那里等我许久了。

别傻了,接受这份工作吧

当然,如果一个公司愿意一年付 6 万美元雇用我,他们还能提供更高的薪水。但所有人都告诉我,别傻了,接受这份工作吧!现在不是谈判的时候。遗憾的是,这次我只考虑年薪 10 万以上的工作,如果对方愿意协商,我很愿意多谈。

最后,我们协商之后取得了平衡点。过了几年后,我开始在 Twitpic 工作,我甚至再也没有提到读大学的事情了。我开始做一些自己的作品,而唯一重要的,是我的热情、知识,和经验。

成功之路就在前方等着你,并不需要取得学士学位才能前往。热情和成功的推销自己,才是通往成功的钥匙!

如果您正在读大学,又觉得学校的课堂并不吸引你,可以扪心自问,你是否和 Tiwpic CTO一样,有足够强烈的自学动机和热情?

Via i黑马 By J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