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你知道吗,有一种网游叫民族网游
2013-02-18 16:10 网游

【i黑马导读】你可能听说过民族文化、民族舞蹈、民族音乐、民族英雄……但你说过民族网游吗?

 【i黑马导读】你可能听说过民族文化、民族舞蹈、民族音乐、民族英雄……但你说过民族网游吗?日前新闻出版总署下发了《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什么是民族网络游戏呢?通知里写的是,申报的网游项目要坚持民族性、科学性、艺术性、娱乐性的统一,寓教于乐、寓知于乐、寓学于乐。申报者须为中国(含港澳台)法人;网游项目须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中国版协游戏工委郑南表示,申报游戏包括端游、页游和移动游戏。鉴于移动游戏的高速发展,郑南对今年的移动游戏较以往持更加乐观的态度,“手游变化很大,希望看到今年有手游能通过评选。”

入围有啥好处呢?通知称,凡入选项目将进入总署2013年度“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为获得国家相关政策和资金扶持创造有利条件。而至于有什么费用,黑马哥便不得而知了。

 以下为通知全文: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闻出版局,各互联网出版单位、网络游戏企业:

自2004年8月总署发出《关于实施“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的通知》以来,已有七批148款优秀民族原创网络游戏作品入选“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项目并相继投放市场,这些具有中国民族传统文化内涵的原创网络游戏作品深受消费者喜爱,其中许多作品畅销海外。该工程的实施,对增强网络游戏企业的创新能力,提高中国民族网络游戏产业的竞争力产生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为了继续扩大民族网络游戏作品的积极影响,推动中国网络游戏产业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总署决定开展第八批“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项目申报评选工作(委托中国版协游戏工委承担相关具体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申报原则

申报项目要符合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精神,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为指导,立足继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提高中国网络游戏的自主创新能力,以有利于广大青少年特别是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为准则,促进中国民族网络游戏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申报的项目要坚持民族性、科学性、艺术性、娱乐性的统一,寓教于乐、寓知于乐、寓学于乐。

  二、申报要求

(一)已入选前七批“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项目的网络游戏不再受理申报(新版本除外)。

(二)申报者为中国(含港、澳、台地区)的法人。

(三)申报的网络游戏项目必须享有自主知识产权。

(四)申报的网络游戏项目研发完成时间期限自2012年2月1日至2013年1月31日。

(五)申请截止时间2013年3月20日。

(六)申报单位填写《第八批“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项目申请表》连同有关申报材料特快专递至中国版协游戏工委(特快专递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0号中铁建设大厦19层1907室,中国版协游戏工委。信封上应注明“民族网络游戏申报”字样),同时提供所申报项目的网络游戏客户端(光盘版)3个、测试账号3个。

(七)将《“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项目申请表》及有关申报材料报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新闻出版局备案。

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闻出版局接到本通知后,要积极向辖区内网络游戏企业进行宣传,鼓励支持辖区内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申报。总署科技与数字出版司将组织专家对申报的项目进行评选,评选工作结束后,公布第八批入选项目。本批入选项目将进入总署2013年度“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为获得国家相关政策和资金扶持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