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Google将于今年内开设自己的线下实体销售店!
2013-02-18 17:37

i黑马消息:北京时间2013年2月18日,9to5google发布了一则爆炸性新闻——Google将于今年年底之前,开设自己的线下实体销售店!

至于Google这个“搜索巨头”为何要学习苹果与微软开设线下实体店,美国著名创业创新媒体Techcrunch的观点是认为Google准备开始全力推广自己旗下的硬件产品——特别是Google自有的手机以及平板电脑品牌Nexus系列。Google这个一直藏身于“虚拟帝国”的巨头终于决定与客户建立直接并且真实的关系了。

实体店到底有多重要?我们应该问问从中尝到最大甜头的苹果。苹果的现任CEO 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

线下实体销售店对iPad的销量有着直接的影响,苹果的实体店为苹果培养出了很多真正的Fans。很多苹果产品都依靠线下实体店这个“桥头堡”快速攻占了市场。例如,iPad当初推出时,大家的普遍印象都是人为平板电脑“非常重,并且不好用”,但是当用户在苹果线下实体店试用iPad之后,他们的观点就完全改变了,并且苹果也从实体店获得了许多用户最直接的产品反馈,这是线上销售永远不可能做到的。

就目前来说,Android手机虽然比起iPhone已经逐渐占据上风,但是以Nexus为代表的Android平板电脑在市场上还是被iPad强势压制。Google最近一直在线上售卖最新推出的Android平板电脑Nexus ,虽然新Nexus确实是十分物美价廉之物,但是销售依然非常不理想。Google现在急需要在平板电脑市场有强势的表现,或许开设Google的线下实体商店,是一个不错的战略选择。

 

作者: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