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社区微信这么玩,江南春会不会睡不着?
2013-03-11 12:05 江南春 腾讯 微信 分众

前阵子和朋友吃饭闲聊,一朋友说,江南春最近压力很大,因为大家都不看电梯上的广告,而玩手机,特别是玩微信。恰巧粉丝里有个朋友问我社区微信能不能做?今天就大致讲讲社区微信怎么玩。

来源:i黑马 作者:方雨

【i黑马导读】前阵子和朋友吃饭闲聊,一朋友说,江南春最近压力很大,因为大家都不看电梯上的广告,而玩手机,特别是玩微信。恰巧粉丝里有个朋友问我社区微信能不能做?今天就大致讲讲社区微信怎么玩。

现在社区里的居民基本上老死不相往来,他们之间的社交需求几乎为零,但是他们的生活需求却非常大。因此,社区微信公众号的设计应该从满足一个楼盘社区的居民的生活需求来切入。

社区里的居民经常有物品丢失,社区公众号可以承担广而告之的功能,让失主找回失物,为捡拾者发布信息。如此一来,以后楼顶上晒的被子莫名其妙不见,遗失在花园里的婴儿车都可以通过公众号找到,而不必在电梯入口处贴公告,还悬赏啥的。

社区里的居民经常要查水电煤气费之类的,如果公众号提供这个功能,让居民通过发送账户号即可查询,会不会比到邮箱里取费用单来看方便得多?对了,你可能会说,你怎么获取这些数据让居民查询啊,我想这个总有办法实现。

社区里有选举、通知、缴费、车位、停电、停水通知等,都可以通过公众号,立即抵达所有住户。

接下来讲讲怎么赚钱。一个楼盘社区,少说有2—3千人,多则五六万人。他们都有消费需求吧,附近的美食店、服装店、百货店、美发店、酒庄、茶庄、游乐园、儿童技能培训等等想做这个社区人群的生意,支付少许广告费,在日常推送的信息里搭载上,直接推送给所有用户,这种广告是不是比他们原来的派送传单、群发短信到达率会强很多?如果是体验产品,那更好了,可以通知派送香皂试用装,有需要的到物业前台领取。有线下促销活动,可以鼓励大家参加。有说到这里,可能有喷子会说,你广告太多,人家会反感取消关注的,其实广告频次和尺度把握好就行,再说了,发布前都经过审核,确实是居民们需要的,而且就近才推送。这样的盈利空间多大?每次广告500块,一天两条,一月就是三万。

平时可以鼓励居民们对社区的环境建设改造、社区文化建设发表意见,适当梳理出来,供大家参考。像以往,楼盘想从住户嘴里套出点有用的意见,比登天还难,而现在,因为信息推送方便,直接手机上输入就可以了,免去当面述说的不便。

住户们难免经常有水管坏了啊,电跳闸了啊,电视坏了,灯坏了等问题,通过公众号可以立即实现信息嫁接,让修理工即刻上门处理。

平时住户们有快递、找保姆、找清洁工、搬家、遗弃物品等需求,这些都可以通过公众号提供信息服务来满足。

全国一二三线城市的社区有多少个我没统计过,如果按照楼盘总数量来统计的话,应该不低于1万个,这些楼盘的公众号覆盖受众至少1亿!如果有一个整合能力强的机构整合起这些公众号,组建一个联盟,到达率、覆盖率、转化率比分众的那块广告牌强多了吧?这个联盟去接广告,谈广告,会把多少广告份额抢过来?江南春还睡得着吗?

注:作者方雨,实战型微信营销培训师,参与了第一本微信营销书籍——《玩转微信实用攻略》的撰写,深圳电视台特邀嘉宾,目前专注于微信实战钻研。微信公众号:fyweiying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