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问题从我做起 苛责媒体无益
2013-03-16 10:51

今年,央视315晚会火了,火的不仅是被曝光的企业,火的还有“大概8:20分发”这句话,而这也引起了公众对央视旧式权威的质疑。

作者:世辉

【i黑马导读】今年的央视315晚会火了,火的不仅是被曝光的企业,火的还有“大概8:20分发”这句话,而此事件也引起了公众对央视操作手法的质疑。

央视315晚会邀请名人进行事件点评,其中明星何润东发布了一条微博痛骂苹果,但竟有“大概8:20分发”这句话。该微博被删后,该账号再次发布类似微博。而22点,何发布微博称,账号被盗。此事将点评团其他成员暴露,而公众也质疑央视从“炮手”变成了“枪手”。

? ? ?图来自网友“嘟嘟美女”

?从“8:20分发事件”我们可以得到如下启示:

1. 社会公正是多方博弈结果,媒体是多元社会重要参与力量,有自已利益诉求,正当或不正当,正常。

2. 媒体被各方利益争夺。既要平衡各方利益,也会充分加以利用。既是公共利益的炮手,也会扮演局部利益枪手。

3. 社会无底线,勿苛责媒体。

4.晚会本要扮演炮手角色,但,不排除顺便当把枪手。由于这种角色定位,成为公关必争之地。

5. 媒体这块阵地,你能怪每经?更可能是各方势力在该阵地失衡,反360阵营报了一剑之仇。君子可以报仇,永远不晚。

6. 360定不会善罢甘休。晚会一定是暗流涌动,各方角力。但若你是相关企业,你敢放弃这块阵地?结果,主要博弈方平手,平稳。网易倒霉。媒体盛宴。

7. 媒体、公关、策划高手,是评论方,也是参与方。理想丰满,现实骨感。如果可能,尽量从我做起,改变。已所不欲,勿施于人。公益就是,你好我好大家好,合作共赢,而不是一味损人利已。家国之间,社会靠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