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拟裁员5000-10000人:为实现10亿美元结余
2013-03-19 10:44 汇丰银行

汇丰银行正在计划解雇旗下上千名员工,该银行预计近日公布其未来战略概况。

来源: 腾讯财经

汇丰银行正在计划解雇旗下上千名员工,该银行预计近日公布其未来战略概况。

据一名熟悉该计划的消息人士透露:“不会有空想的新战略,但效率的提高还有很大的空间。”

汇丰集团行政总裁殴智华在上周公布其年度报告时表示,他将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关注成本”,并承诺在2013年,进一步实现年度结余再创10亿美元。

据了解,虽然裁员目标已经定夺,但熟悉该银行的人士则建议,解雇5,000名员工,便可作为达到结余10亿美元目标的一部分。为了节约成本,如果汇丰保持现有的裁员速率,最后的裁员数量可能会将近10,000。

自2011年接管汇丰CEO一职以来,殴智华在近两年内都致力于,将汇丰旗下的全球网络精简化,一方面是为了增加其伦敦总部的控制权,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去除重叠和无效的部门。其实,汇丰已经超出了其2013年成本节约25至35亿美元的目标,因其宣布2012年报告时表示,“可支撑的年度结余”有36亿美元之多。但同其相关的目标仍距离很远,比如削减该行成本收入比率,减至48%至52%之间。

据悉,汇丰今年五月将开始为投资者们概括出该计划的细节部分。预计,今年和明年,该行还将进一步关闭或出售旗下8至10项业务,而自2011以来,汇丰已有49项业务被剥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