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早报】微软WP版YouTube遭谷歌禁用,戴尔第二财季净利润下滑72%
2013-08-16 08:20 资讯 早报

1.微软WP版YouTube遭谷歌禁用;2.IBM同意收购安全商Trusteer 约10亿美元;3.戴尔第二财季净利润为2.04亿美元,同比下滑72%;4.联想移动互联设备销量首超PC;5.《华盛顿邮报》网站遭叙利亚电子军攻击。

导读:1.微软WP版YouTube遭谷歌禁用;2.IBM同意收购安全商Trusteer 约10亿美元;3.戴尔第二财季净利润为2.04亿美元,同比下滑72%;4.联想移动互联设备销量首超PC;5.《华盛顿邮报》网站遭叙利亚电子军攻击。

1.微软WP版YouTube遭谷歌禁用

据美国科技博客TheVerge报道,微软昨天刚刚发布Windows Phone版YouTube应用,但本周四, WP版YouTube被谷歌禁用,原因是该应用再次违反YouTube的服务条款。

WP版YouTube应用是由谷歌和微软共同开发,但谷歌称该应用仍然违反了YouTube的服务条款。谷歌发言人表示:“微软没有对其浏览器进行相应的升级来支持YouTube的所有功能,而是重新发布了WP版YouTube应用,该应用仍违反了我们的服务条款。因此,WP版YouTube应用目前已被禁用。我们很注重广大开发者的利益,希望每一个人都能遵守同样的条款。”

TheVerge表示,谷歌通过中断向微软提供YouTube API来禁止WP版YouTube的使用。微软发言人对此表示:“WP版YouTube遭到谷歌的禁用,目前我们司正与谷歌一起合作解决这一问题。”

2.IBM同意收购安全商Trusteer 约10亿美元

IBM是全球最大的技术服务商,本周四,IBM表示同意收购Trusteer,这是一家反病毒和欺诈的企业。

知情人士透露,IBM将支付10亿美元收购Trusteer,它将是IBM第二大安全企业收购案;2006年,IBM花13亿美元收购Internet Security Systems。

IBM拒绝对收购Trusteer的条款置评,Trusteer在波士顿、Tel Aviv设有办事处。IBM会在Tel Aviv的Trusteer办事处设立网络安全软件实验室,为此将招聘200多名研究者和开发者。IBM在以色列设有相似的研究设施。

3.戴尔第二财季净利润为2.04亿美元 同比下滑72%

戴尔今天发布了2013财年第二季度财报。

在截至8月2日的这一财季,戴尔的净利润为2.04亿美元,每股收益12美分。这一业绩不及上年同期,2013财年第二财季,戴尔的净利润为7.32亿美元,每股收益42美分。戴尔第二财季运营利润为2.7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01亿美元下滑70%。戴尔第二财季营收为145.14亿美元,略高于去年同期的144.83亿美元。

不计入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戴尔第二财季净利润为4.33亿美元,合每股收益25美分。戴尔第二财季业绩好于市场预期。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戴尔第二财季每股收益为24美分,营收为141.8亿美元。

4.联想移动互联设备销量首超PC

联想集团昨日公布业绩报告显示,今年第一财季,集团营收87.9亿美元,同比增长10%,净利润1.7亿美元,同比增长高达23%。除了可喜的利润增长,联想该财季还有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移动互联设备)的销量首次超越其个人电脑(PC)销量,公司从PC巨头向移动互联网时代“PC+”业务的转型出现成效。

第一财季,联想在中国区的综合营业额为37亿美元,同比增长5.6%,占集团全球总营业额的42%,而与以往增长主要靠联想的老本行PC所带动不同,联想这一季度的业绩提升主要靠的是“新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据悉,以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为代表的移动互联设备收入在集团总收入中的占比,在第一财季达到14%,而此前一个财季是7%。

5.《华盛顿邮报》网站遭叙利亚电子军攻击

《华盛顿邮报》周四发表声明,称其网站遭到黑客攻击,部分读者在访问《华盛顿邮报》网站时,页面会自动跳转到叙利亚电子军(Syrian Electronic Army)的网站。

《华盛顿邮报》表示,目前正在全力解决这一问题。

叙利亚电子军是一个支持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l-Assad)的在线黑客组织。数月前,该组织曾盗取美联社的Twitter账号,并以美联社名义发布白宫遭到两起炸弹袭击的假消息。此外,叙利亚电子军还攻击过《金融时报》、BBC和路透社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