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早报】传阿里与港交所谈判所有权结构,中国雅虎邮箱今起停用
2013-08-19 08:36 资讯 早报

1.传阿里与港交所谈判所有权结构;2.中国雅虎邮箱今起停用;3.亚马逊新Kindle平板硬件配置曝光:超Nexus 7;4.2015年城市宽带速度将达20M,农村4M;5.中电信携网易今日推IM工具易信,将挑战微信。

导读:1.传阿里与港交所谈判所有权结构;2.中国雅虎邮箱今起停用;3.亚马逊新Kindle平板硬件配置曝光:超Nexus 7;4.2015年城市宽带速度将达20M,农村4M;5.中电信携网易今日推IM工具易信,将挑战微信。

1.传阿里与港交所谈判所有权结构

阿里巴巴整体上市又有新消息。昨天,《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阿里巴巴集团正与香港股票交易所就公司的所有权结构进行谈判,一方面帮助阿里巴巴集团上市,另一方面也将使公司创始人马云及其管理团队保持对公司的控制。

消息人士表示,在香港上市一直是阿里巴巴集团考虑的选择之一。不过香港股票交易所不允许上市公司采用两级的股权结构。这样的股权结构在美国很普遍,能帮助创始人和其他大股东在公司上市后保持对公司的控制。目前,纽约股票交易所和纳斯达克均允许上市企业采用这样的股权结构。

两名消息人士表示,为了找到一种替代方案,阿里巴巴集团和香港股票交易所正在讨论“创新的方式”,帮助该公司当前的所有者保持对公司一定程度的控制。不过可能的方案并未被透露。

2.中国雅虎邮箱今起停用

今年4月18日,中国雅虎曾发布公告表示,雅虎邮箱将整体迁移。而根据其公告,雅虎邮箱从今日起正式停用,其页面将不能访问,不再提供邮件发送服务,所有信息内容也将被删除。

据悉,本次雅虎邮箱停用后,同为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阿里云将承担中国雅虎邮箱的服务,但此项服务也仅持续到2014年12月31日。

雅虎1999年进入中国,曾是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之一,是雅虎在中国的分支机构。据互联网数据统计机构Hitwise的数据显示,中国雅虎邮箱停止服务将影响我国2%的邮箱用户。中国雅虎邮箱的访问量份额过去12个月中持续萎缩,目前已降至1.9%。

3.亚马逊新Kindle平板硬件配置曝光:超Nexus 7

业界预测亚马逊将会在年内对Kindle Fire平板进行全线升级。近日,亚马逊两款新Kindle平板的性能测评报告意外泄漏,其硬件配置全部曝光。

测试报告中出现了两款Kindle Fire HD平板,代号分别是“托儿”(北欧神话中的雷神)和“阿波罗”,屏幕分别为8.9英寸和7英寸,两款平板均使用了高通2.15GHz的四核骁龙800处理器。如果测评报告的信息准确的话,这意味着在处理器性能上,亚马逊的新Kindle平板,将超过谷歌(微博)的Nexus 7(使用了高通1.5GHz的四核处理器)。

另外,最新泄漏的测评报告和之前科技网站BGR的报道相吻合,该网站还透露,新版Kindle Fire HD平板,将使用2GB的运行内存。

4.2015年城市宽带速度将达20M 农村4M

国务院最近公布了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计划2020年前使固网宽带用户覆盖率突破70%,而一线城市部分家庭宽带接入速率甚至将达到每秒1G。《宽带中国》将依据宽带普及率、宽带用户数、宽带联网速率为指标,推动2013年至2020年间的宽带工作。

根据计划,到2015年,固网宽带家庭普及率将达到50%,村镇接通宽带比例达到95%;城市宽带接入速率达到每秒20M,农村达到每秒4M,部分发达城市达到每秒100M。

5.中电信携网易今日推IM工具易信 将挑战微信

中国电信今日上午将与网易召开发布会,宣布双方共同打造的IM(即时通信)工具“易信”上线,这意味着双方将合力挑战微信,而OTT市场上也将形成微信、飞信、易信同场竞争的局面,用户将有更多的选择。

易信其并非白手起家,之前,中国电信已推出即时通信产品“翼聊”,而今后翼聊的用户将全部转为易信用户,这样的话,易信从一开始就有一定的用户规模和运营基础,同时,依靠网易的理念,易信将加入互联网基因。

据悉,易信的一个非常大的优点是可发送免费短信消息,即手机联系人之间免费发送短信功能,即使对方没有登陆易信,甚至对方还不是易信用户也可以收到你发来的短信。另外,易信还支持1对1聊天以及多人的群聊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