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家网罗军等创业明星加入黑马营,七期开学典礼徐小平讲课!
2013-11-17 20:40 网罗 创业明星 徐小平 黑马营

在开营仪式上,《创业家》杂志社社长牛文文首先介绍了黑马营的宗旨,“希望黑马营成为一个明星孵化器、创业加油站和干货商学院,让千中挑选、万中挑选的兄弟们到这儿武装起来,通过这个平台能够脱颖而出。”他表示,创业者可以在黑马营抱团做一些仅凭个人做不到的事,而黑马营可以整合所有能整合的商界资源以帮助大家。

11月17日-19日,《创业家》5周年庆典暨2013克莱斯勒杯黑马大赛总决赛在北京香格里拉酒店举行。这是一次黑马企业创始人的盛大聚会,吸引了数千家黑马企业创始人和数百位商界大佬、明星创业家和投资人到会,火爆异常。在此期间,黑马成长营(简称“黑马营”)第七期也盛大开营,57名学员在大会舞台集体亮相。

在开营仪式上,《创业家》杂志社社长牛文文首先介绍了黑马营的宗旨,“希望黑马营成为一个明星孵化器、创业加油站和干货商学院,让千中挑选、万中挑选的兄弟们到这儿武装起来,通过这个平台能够脱颖而出。”他表示,创业者可以在黑马营抱团做一些仅凭个人做不到的事,而黑马营可以整合所有能整合的商界资源以帮助大家。

黑马营导师徐小平也出现在了七期开营的仪式上,他用一个半小时为七期学员淋漓尽致地演绎了黑马营的“干货商学院”特质。他先解剖了新东方三个转折点,并复盘了电影《中国合伙人》的前前后后,藉此阐述了“真正的团队精神”:老大能听取下面的意见,老二、老三敢于和老大能够为共同的目标在一起碰撞和磨合,兼容消化,最后凝聚成一股绳。

徐小平还重点解答了黑马营学员有关融资方面的疑惑。在他看来,融资最重要的是融资源,一定要融燃眉之急,要融“火上浇油的钱”,而不是“储油罐的钱”。他还笑称,金钱对于企业来说如粪土,你不撒下去,就不会产生庄稼,“企业的股份是最值钱的,但是时间更值钱。”

此外,黑马营三期学员、微博易创始人徐扬和黑马营二期学员、丰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守彬等也出席了开营仪式。大师兄徐扬告诉学弟学妹们,在黑马营可以学到三个方面的知识和经验:产品、管理和做人。

“第一是学产品,产品理顺的话,模式就清楚了;第二是学管理,黑马营的机制是向创业成功的大佬学习,你多知道一点儿,就会少犯一个错误;第三是学做人,我确实在这里学了很多东西,比如说跟周成建学到人要有畏惧心。”徐扬说。

大师兄杨守彬则向七期学员讲述了自己眼中的黑马营文化:不装不端有点二、在生活上能够互动,以及在生命中能够互爱。杨守彬曾经介绍了数位朋友加入黑马营,他颇有感慨地说道,“验证一个人喜欢不喜欢组织的方法,就是看你会不会拉你兄弟进来,而未来他们一定会感谢你。”

据了解,黑马营七期总计有57名学员,其中不乏途家网CEO罗军、CSDN创始人蒋涛,以及楼市传媒董事长蔡鸿岩等知名创新公司的创始人。他们将在未来一年内完成7个课程模块的学习。

黑马成长营是《创业家》旗下的高端综合性创业服务平台,是国内首家服务于成长型企业创始人群体的专业机构,致力于为中国未来的商业领袖——“黑马”提供学习、融资、推广、合作、咨询等服务,全心全力扶助黑马企业成长和成功。黑马营和其他商学院最大的不同是,这里讲课的创始人导师不是教授,这里学的不是书本上的知识,而是实战型干货。当然,黑马营还是创始人最好的圈子,任何困难都可以向同学们寻求帮助。

自2010年9月创办至今,黑马营已累计招收学员企业300家。其中,一家企业在创业板上市,三家企业在新三板上市;65%的黑马学员成功融资,70余家黑马企业获得B轮融资,其他黑马学员企业也都是所在领域的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