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营企业酒仙网再获3亿元股权投资:至今总计6笔9.3亿元
2014-08-20 23:06 黑马营 酒仙网

黑马营企业酒仙网今日宣布新获得国开金融及其他联合投资人3亿元股权投资。截至目前,酒仙网已获得6笔股权融资,累计金额达9 3亿。这个“重度垂直”的地派企业将有可能在未来成为下一个百亿级别的公司。

i黑马:黑马营企业酒仙网今日宣布新获得国开金融及其他联合投资人3亿元股权投资,同时获得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锦州银行等多家银行7亿元综合授信贷款。截至目前,酒仙网已获得6笔股权融资,累计金额达9.3亿。这个“重度垂直”的地派企业将有可能在未来成为下一个百亿级别的公司。

 

截至目前,酒仙网已获得6笔股权融资,累计金额达9.3亿,分别是2011上半年广东粤强集团注资1500万;2011下半年红杉资本、东方富海共同投资8000万;2012下半年沃衍资本、华兴资本共同投资1.1亿;2013年底老股东沃衍资本、东方富海追加的1.65亿D轮融资;今年初由红杉资本续投、单仁资讯及多名个人投资者投资的2.6亿E轮融资,以及本次国开金融及其他联合投资人3亿元F轮融资。2013年底老股东沃衍资本、东方富海追加的1.65亿D轮融资;今年初由红杉资本续投、单仁资讯及多名个人投资者投资的2.6亿E轮融资,以及本次国开金融及其他联合投资人3亿元F轮融资。

董事长郝鸿峰表示,资金到位将主要用于“酒快到”的布局,以进一步提升酒仙网的运营能力,继续布局O2O领域。分析人士指出,酒仙网内部一直在筹备IPO,随着此轮资金的到位,酒仙网上市的步伐也会加速。

资料显示,随着互联网用户的不断普及,以及行业调整期带来的阵痛,今年以来,酒类O2O成为酒行业最热门的话题,包括酒仙网、逸香网、1919酒类连锁、中酒网等在内的多家企业均各显身手,攻城略地,彼此之间的“口水仗”也是一拨接一拨。

年初,酒仙网成立“酒快到”子公司,以此进军酒类O2O领域。一经推出,酒快到就受到包括新疆伊力特、河北衡水老白干等多家知名酒企在内的上游资源的支持,目前已签约了上百家酒企及3万多家终端店铺。

6月中旬,“酒快到”APP终端以“9分钟送达”的口号开始在北京、上海、广州、太原、石家庄、乌鲁木齐等重点城市布局,截至目前,酒仙网宣称用户已近十万,已覆盖全国25个省会城市和30个地级城市。

据规划,酒快到年底时在全国大中城市都有合作店铺,实现全国2000多个县市的布局,覆盖30万家酒类终端,实现用户数突破1000万。

酒仙网仅用了5年时间,便成为国内最大的酒类电商,并保持了持续的盈利增长,同时O2O的发展势必为酒仙网带来新的价值,这个“重度垂直”的地派企业将有可能在未来成为下一个百亿级别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