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阿里推“支付表” Facebook或将解禁
2015-09-28 08:48 Facebook 谷歌 阿里

周一早啊各位,再坚持三天,就能一起放假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啦。昨晚,同行虎嗅曝出申请挂牌新三板的消息,祝贺祝贺,看样子黑马哥的朋友圈里要出现几个新土豪了。谷歌日前推出的Android Pay将不支持Root过的手机,有攻城狮同学解释是为了安全,阿里也推出主打支付的智能手表Pay Watch。最后,在扎克伯格与习大大用中文亲切的交流之后,据说Facebook已在我国局部解禁,元旦就要进入大陆市场了……

【行业动态】

1、华为代工谷歌Nexus 6p  曲线进入美国市场

9月28日凌晨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谷歌将于美国时间9月29日召开新品发布会,发布会上谷歌将更新Chromecast电视棒、Android M正式版以及两款Nexus 设备。其中一款低端机为5.2英寸的Nexus 5X,由LG代工;另一款高端机为5.7英寸的Nexus 6p,由华为代工。

据了解,Nexus 6p将率先在美国、加拿大、中国香港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市,这也意味着华为将以此为契机曲线进入美国市场。

2、阿里推出“支付表”

9月28日消息,上周阿里旗下的首款智能手表 Pay Watch 正式亮相 YunOS 官网,同时它还登录了淘宝众筹。截至目前,100 万元的众筹目标超额完成近一倍,100 个 199 元档的众筹名额也已经被抢光。

据了解,Pay Watch 号称 " 可线下支付的智能手表 ",它能够迅速生成支付条码或二维码。用户支付的时候先双击手表侧面按钮调取支付码,商家再用扫描枪扫一下支付码,即使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也能进行支付。

3、虎嗅申请挂牌新三板

9月27日晚间消息,国内科技媒体虎嗅网日前申请挂牌新三板的信息在股转公司官网进行了公开披露,虎嗅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日期为2012年2月24日;虎嗅股份公司成立日期为2015年8月27日。截至2015年7月31日,公司共有员工50人。主营业务方面,虎嗅主营业务收入来源由网络广告(广告发布)、线下活动、整合营销服务收入构成。

4、某公司根据人流量预测iPhone6s首周卖了1500万

9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 地理位置社交应用Foursquare表示,该公司能够利用用户在苹果零售店外的行人流量数据,预测出苹果新上市的iPhone 6s和6s Plus在本周末的销量。之前,对自家产品的销售数据,苹果一直以守口如瓶著称。

根据上述分析,Foursquare预计在iPhone 6s和6s Plus上市的首日,苹果零售店的客流量较之前数周提升了三倍以上(涨幅为360%),这也就意味着iPhone 6s和6s Plus在上周末的销量能够达到创苹果纪录的1300万部至1500万部。

5、传谷歌、Facebook国内已局部解禁

9月28日消息,日前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在接受习近平主席会见时大秀中文,在合影前,习大大还主动跟他握手,引发Facebook将在华解禁的猜测。

据网友微博爆料, Facebook、Google、YouTube已在国内局部解禁,校园网可以直连,对此,南开、科大、华中科大证实已经开通。还有人曝出两张截图,第一张截图显示“Facebook中国入境游白皮书,让世界发现中国的美”字样,第二张截图则援引不具名业内人士的话称,Facebook入华基本上已经确认了,时间就在元旦前后。

6、Android Pay将不支持Root过的手机

9月28日消息,谷歌最近推出了Android Pay APP以及相关的服务,但这些都无法在Root过的安卓智能手机上运行。一位谷歌安全工程师在XDA开发论坛上解释了其中原因,他表示,谷歌绝对致力于保持Android开放,让安卓平台继续蓬勃发展为一个对开发者友好的环境,但也有极少数的应用程序让谷歌必须保证安卓平台安全模型的完整性。

【融资消息】

1、呼叫老师完成由中科乐创投资的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2、企业信用信息查询系统研发商启信宝获得3000万元投资,具体投资机构未透露。

3、抱财网获得康得投资的 3000 万元投资。

4、移动社交应用恋恋完成2000万元A轮投资。

5、智能家居服务商LifeSmart完成60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海尔赛富和富士康。

【大佬声音

58同城CEO姚劲波:“数据造假是会传染的,融资造假在一定程度上是市场存在泡沫的重要方面,会让行业更浮躁。”

伴随着创业热潮席卷而来的,是互联网行业越来越多的泡沫。对此,姚劲波这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