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BE借助“平行空间”出海,现在安卓手机可以同时登录两个微信了
2016-04-14 10:35 航海潮 LBE B轮融资

在2011年成立的LBE科技,曾经获得阿里巴巴和腾讯的A轮投资,以及小米科技的数千万美元B轮投资。

 

i黑马讯 4月13日消息,国内移动应用新的“航海潮”正在继续深化,今日,国内安全管理公司LBE发布了安卓虚拟系统引擎MultiDroid和新产品平行空间,并宣布品牌升级,公司更名为LBE科技,并正式启动了出海战略。

虚拟化在IT领域中发展已经相对成熟,而LBE科技推出的MultiDroid,则是移动计算平台上的虚拟化系统引擎。LBE科技创始人、CEO张勇介绍,MultiDroid在安卓手机上虚拟一个独立的系统,和原有系统隔离,用户可以在MultiDroid里运行和原有系统相同的程序,也可以让一部分程序仅仅在MultiDroid中安装和运行。

LBE平行空间就是基于MultiDroid的产品,用户使用LBE平行空间,就可以在同一部安卓手机中,同时登录2个相同的应用,其中运行的APP可以和手机主系统互不影响,以此解决用户多身份、多账号的操作问题。

“账号双开、手机虚拟系统是典型的用户有需求,但还未被很好满足的市场。”张勇说。在移动应用中,社交和游戏类普遍使用最多,而大多用户在不同的社交圈,都拥有不止一个账号,而由于手机系统的限制,在同一部手机上登录不同的账户的操作非常繁琐。LBE科技之前针对全球用户做了调研,发放了1万余份问卷,以及综合其他的调研手段,结果表明,

71%的用户在某一个社交应用上使用多个账号,34%的用户曾经用多个账号玩同一款游戏。

LBE科技一直从事安卓手机的安全类工具研发,以安卓平台上首款主动式防御软件LBE安全大师和权限管理最为人熟知。“LBE起步和发展于移动安全市场,但这个市场的成熟度和饱和度已经很高,竞争也日趋激烈。”张勇说。因此,LBE转向移动虚拟化,开拓新的市场。

而LBE平行空间上线后,得到了用户的积极反馈。在Google Play上有十余万用户评分,其中73%的评分为5星满分。目前,平行空间可以支持绝大多数的主流安卓应用,例如微信、陌陌、Facebook、WhatsApp等社交应用,支付宝等支付应用,多数游戏应用,以及Uber等常见的叫车应用等。

与此同时,LBE科技也公布了自己的海外新战略。在前不久,i黑马刚刚盘点了“国内开花海外香”的国内移动互联网公司,“大航海”队伍又增加了一支新军。LBE平行空间就是其用来出海的排头兵。现在,LBE平行空间有80%的用户都来自海外,该产品目前已覆盖了19个语种、100多个国家的上千万用户。

对于国内移动互联网公司而言,随着国内该领域创业的爆发,竞争日趋白热化,寻找新的具有爆发力的市场已经成为当务之急。而随着环境日渐开放,对拥有更加开放的眼光,以及创新、开拓勇气的国内创业公司而言,海外市场也成为他们关注的目标。

“我们发现,海外的用户量级非常巨大,可能比中国的手机用户还要多一个数量级;其次,我们的产品在海外非常受欢迎。而且,由于在国内的市场竞争白热化,在国内获取单用户的成本,要远高于海外的成本。而对于一款新产品而言,较低的用户成本,更有利于我们去试错,进行产品的迭代更新。”张勇说。

张勇也表示,移动互联网市场天然是个全球一体化的市场,中国的移动互联网公司在技术和产品方面已经不输于其他国家,甚至还占据一定的优势。因此,LBE将全球化作为新的战略方向,未来将在海外推出更多的产品。

在2011年成立的LBE科技,曾经获得阿里巴巴和腾讯的A轮投资,以及小米科技的数千万美元B轮投资。据张勇透露,目前公司已经完成股改,申请在新三板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