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家网络直播平台今日起实行主播实名制
2016-04-18 09:48 网络直播 暴力低俗 自律公约

不久前,文化部将斗鱼、YY等19家网络直播平台列入查处名单。

i黑马讯 4月18日消息,继《直播自律公约》出炉之后,今日起新浪、百度、搜狐等20家网络直播平台正式实施主播实名认证,同时承诺不为18岁以下主播提供注册通道。

不久前,各大主流直播平台的暴力低俗内容引起文化部注意,文化部将斗鱼、YY等19家网络直播平台列入查处名单。

日前,近20家网络直播平台共同发布了《北京网络直播行业自律公约》,承诺不为18岁以下主播提供注册通道;对主播提出实名认证等要求(今日实行);同时要求现有未完成实名认证者明年6月1日前完成实名认证。

4月14日,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刘强表示,将对违规网络直播平台和主播设立警示名单和黑名单制度。网络直播监管趋严。

据悉,目前网络直播平台模式基本相同,以秀场直播为主,提供虚拟物品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