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快递宣布获得5000万美元投资 日订单几十万
2016-04-18 14:31 人人快递 融资 谢勤

新一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扩大经营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以及用于人才引进。

i黑马讯 4月18日消息 国内首家众包物流平台“人人快递”今日宣布,已获得新一轮5000万美元投资。不过,人人快递方面并未透露具体的投资方,只表示是一家知名的投中后期的基金。

人人快递创始人兼CEO谢勤对i黑马表示,在很早之前,双方已经有过接触,这一次的投资在很短时间内敲定。新一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扩大经营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以及用于人才引进。

人人快递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四川成都,2014年11月,获得15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腾讯和高榕资本。其主要特色是采用了共享经济的众包模式,人人快递的所有“自由快递人”非公司员工,而是社会个体。他们经过培训考试之后,通过平台接单,类似于滴滴出行。目前业务包括同城的跑腿、代办等等。

相比于另一家众包物流配送平台“达达”,人人快递在整个系统的架构设计上是to C的,但客户群体也包含有B端用户。谢勤对i黑马透露,人人快递现在每日订单量为几十万单,已经通过上门培训考试的配送员达到五六十万人。

他认为,现在的众包物流和两年前相比,往前迈进了一步,用户的习惯已经有了,但是市场的格局还未形成。相比于其他共享经济平台在烧钱补贴上的凶猛,人人快递没有对平台的配送员进行补贴,反而对部分单价较高的订单收取20%的佣金,“目前的阶段适合这种做法,如果全部收取佣金,飞单(用户流向其他平台)的现象会特别明显。”谢勤对i黑马的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