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完成 B 轮 45 亿美元融资 创全球互联网行业最大单笔私募融资纪录
2016-04-26 12:32 蚂蚁金服

目前已符合上海主板的上市盈利要求,不过以目前主板上市速度,若无特殊通道最快也只能于2018年才能登陆。

i黑马讯 4月26日消息,蚂蚁金服对外宣布,公司已于日前完成 B 轮融资,融资金额为 45 亿美元。这也是全球互联网行业迄今为止最大的单笔私募融资。

据i黑马了解,本轮融资新增的战略投资者包括中投海外和建信信托分别领衔的投资团,而包括中国人寿在内的多家保险公司、中邮集团、国开金融以及春华资本等在内的A轮战略投资者也都进行了跟投。

蚂蚁金服方面表示,携手中投海外,是基于双方对共同推进蚂蚁金服国际化战略的共识,而伴随着众多国内金融机构投资蚂蚁金服,包括此前蚂蚁金服入股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及浙商银行,也表明蚂蚁金服践行“互联网推进器”战略,联合各机构共同打造共赢分享的新金融生态初见成效。

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介绍,B轮所融资金将重点用于继续提升安全能力,加大技术投入,继续强化国际布局,并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我们欢迎全球的优秀人才加盟,帮助我们重点探索农村金融、绿色金融和国际化,这是责任,同样也是机会。”

公开数据显示,蚂蚁金服的主营业务是运用支付宝,总用户量已达到4.5亿。其中小微贷款业务总额达到300元亿人民币。去年8月蚂蚁金服曾透露,有超过2亿用户通过蚂蚁金服旗下的余额宝和招财宝平台购买金融产品。

蚂蚁金服集团已经实现三年盈利,目前已符合上海主板的上市盈利要求,不过,以目前主板上市速度,若无特殊通道蚂蚁金服最快也只能于2018年才能登陆。

蚂蚁金服起步于2004年成立的支付宝,于2014年10月才正式成立。早在2015年7月,蚂蚁金服完成首轮融资120亿元,蚂蚁金服将12.4%的股份出售给包括全国社保基金、国开金融、国内大型保险公司等在内的8家战略投资者,彼时市值预估为45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