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B2B平台宋小菜宣布完成A+轮8515万融资
2016-05-03 16:41 送小菜 融资

这是继今年3月宋小菜宣布完成1.04亿元A轮融资后的新一轮融资。

i黑马讯 5月3日消息 今日,食材B2B平台宋小菜宣布完成A+轮8515万元融资,投资方为银泰投资、经纬中国、IDG中国,这是继今年3月宋小菜宣布完成1.04亿元A轮融资后的新一轮融资。

宋小菜方面表示,目前B轮融资已经在接触中,保守估计下半年完成。

宋小菜成立于2015年1月,采取以销定采的反向 B2B 模式,且只面向菜市场商贩类次级终端和中小生鲜零售商,提供冷链配送和食材采购(售前、售中、售后)服务。

送小菜创始人天舒认为,生鲜的核心需要涉及人、仓、货三个核心要素。在货方面,其专注在50-70个当季核心品类,且目前只做蔬菜,基本覆盖当季整个餐馆需要的核心80%、90%的蔬菜;仓方面,送小菜有蜂巢式冷炼体系,全国4个城市有100个社区仓是社区冷链体系支持仓储的,基本支持一个小时之后食材上门;人方面,目前有两万家小型生鲜零售商,今年计划覆盖十万人,这十万人对周边餐馆熟悉,未来可以为餐馆代购(今天的农贸市场,40%零售,60%餐馆代购)。

据悉,去年12月送小菜日流水峰值已经超过两百万元,其毛利率在8%-10%。目前平台上已汇聚了2万名用户,其中7天4次复购活跃用户达到70%,7天7次的达40-45%,客单价400-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