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总负债破4万亿,一季度净亏87亿| 黑马早报
2016-05-05 09:52 中铁 库克 离职 电网 滴滴

5月5日早报内容

文|i黑马

1. 中铁总负债突破4万亿 一季度净亏87亿

中铁总在近一年来,总资产增幅多次跑赢总负债增幅,致中铁总负债率持续降低。2015年中铁总收入合计9162.58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785.95亿元,同比减少7.9%;其中货运收入2312.10亿元,同比下降10.34%;2016年一季度,中铁总收入继续回落,一季度总收入2019.60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96.15亿元,同比下降4.54%。

@FIRE星星人:然而票价并没有下降

@魏贺斌:呵呵了 公司亏损 个人可没有一个亏钱的哦

@yi23464363:亏4万个亿,一个季度亏87亿,真是厉害。不知道有几个人信?

@新态鑫:说吧,这次又想涨哪个价?太含蓄反而让人恶心。

2. 外媒的脑洞:苹果应该收购特斯拉 马斯克担任总CEO

杜克大学普拉特工程学院创业和商业化研究中心研究总监维维克•瓦德瓦发表评论文章称,苹果是时候重新思考其创新模式及其领导层了。苹果CEO蒂姆•库克是一位出色的运营高管,但明显不是一位拥有远见卓识的科技领袖。

文章还称,近期苹果在产品创新上的止步不前以及令人失望的财报表现清晰折射出了CEO蒂姆-库克远见能力的不足,而有望挽救苹果颓势的或许只有一个人,那就是现实版“钢铁侠”艾隆-马斯克。

乔布斯也曾经这样形容过库克:他不是一个搞产品的人…

@盗匪的土匪:对!他不是一个搞产品的人,是一个“搞机”的人

@李美霖:一切就等苹果七出来看看吧

@概念:马斯克我男神!

3. 微信支付总经理吴毅离职 将任分期乐集团总裁

腾讯宣布微信支付总经理吴毅因个人原因将离职,吴毅将于下周起任分期乐集团总裁,负责公司的全面管理。而分期乐创始人肖文杰仍任CEO。值得注意的是,吴毅、肖文杰以及分期乐合伙人多来自腾讯财付通团队。

@云师大胡家泰:急流勇退

@Switty:拼个你死我活的最后还是阿里腾讯百度

@张华Jimmy:这些大咖应该有禁业协议才对啊,怎么直接去对手那了

4. 国家电网:不会关闭支付宝或微信缴电费入口

针对网传国家电网公司将关闭支付宝和微信等其他缴费平台一事,国家电网公司回应称,并不会关闭其他缴费平台入口。支付宝、微信等支付软件都可用来交电费。支付宝方面也表示目前未收到国网任何官方通知,缴电费业务一切正常。

@性格像猪的猴子:反正就放放风 骂多了就辟谣

@后会无期马达加斯加:

5. 女教师深夜叫车遇害 滴滴:绝不推诿平台责任 努力保障安全

深圳女教师钟某于5月2日晚利用滴滴软件呼叫并搭乘了一辆假冒车牌的顺风车遇害,滴滴就此事作出回应,滴滴表示,在这一事件中,对于平台的责任,我们绝不推诿,将承担起应有的责任。

@飞象网项立刚:关于深圳钟女士乘滴滴被害,很多人把这个怪到滴滴头上,那么出租车有出租车公司,出租司机不会杀人吧?搜一下,出租司机杀人,210万条。当然滴滴应该加强管理,不过现在情况看,网约司机杀人并不一定比出租车高。而因此攻击网约机制是更有问题。

6. 小马哥看了要吐血!砸100亿的腾讯云规模只有阿里云的1/10

德银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在中国的云计算市场中,阿里巴巴已占主导地位,其云计算规模是腾讯的10倍,百度的30倍。72%的受访者认为云计算使其大幅降低IT支出,“互联网+”战略让更多的国企和大型私企着手改革IT部门。

@Smile无言:阿里的基因中写满了中小企业,做云计算还是有优势的

@创工场投资:佩服阿里云整合后的战略拓展和跑马圈地。

7. 搜房网计划借壳重庆万里股份回归A股

搜房网正寻求通过收购电池厂商重庆万里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大部分股份、以借壳方式在A股上市。万里股份在周二提交给证券监管部门的文件中表示,将通过定向增发融资30亿元人民币(约4.62亿美元)以收购搜房网资产。目前该计划有待监管部门批准。

@OTT-汪:借吧

@孙信才:还上市呢 一点诚信没有

8. 山东潍坊一公司生产“雷军电动”车 被判赔小米40万

山东潍坊一公司在其生产的电动车上使用了近似“小米商标”的“M形”商标,并取名“雷军电动”。因山东潍坊瑞驰公司在其生产的电动车上使用了近似“小米商标”的“M形”商标,并取名“雷军电动”,北京市海淀法院认定潍坊瑞驰公司侵犯了小米公司的商标权并构成不正当竞争,判令其停止侵权并赔偿小米公司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计40万元。

@永生:看来做电动车真的很赚钱

@雾色森木:乔丹呢,苹果呢

@天地玄黄-1993:这估计以后孩子起名字都是问题,动不动都侵权了………

@香蕉我是芭乐:iPhone 哭晕在厕所

9.特斯拉汽车公布第一季度财报:净亏同比扩大

特斯拉汽车公布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特斯拉第一季度营收为11.4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9.40亿美元;净亏损为2.8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1.54亿美元相比有所扩大。特斯拉绩好于分析师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大幅上涨近5%。

@千锤百炼:马斯克不适合去苹果公司,去了也会被开除。因为他不能像库克那样拼命榨取每一分利润,而是以推动技术进步为主,会放弃苹果的封闭式发展模式,放弃圈定用户的做法,使得苹果短期内利润更低。

10. 走出围棋圈 谷歌要打造医疗界的AlphaGo?

谷歌旗下人工智能部门DeepMind近日与英国皇家免费NHS信托达成一项数据共享协议,允许DeepMind访问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的约160万患者数据,并合作开发一款名为“Streams”的移动应用,旨在帮助医生和护士诊断急性肾脏损伤病例。

@John-Janson:一个利用高科技为人类造福,一个利用百姓的血泪为自己造福!这就是差距!

@沙与沫ly:呵呵!你们还是too young too sample,百度早就甩你们几十条街了,前脚百度完,后脚医院电话就打过来了,妈的连我住哪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