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成都创交会今日圆满闭幕,交易金额再创新高,突破240亿元
2017-05-12 20:59 成都创交会

此次创交会共吸引47个国家、58个友城和友好合作关系城市参与,国际性、高端化、广泛性进一步增强。

5月12日,第三届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在成都落幕。据了解,此次创交会共吸引47个国家、58个友城和友好合作关系城市参与,国际性、高端化、广泛性进一步增强。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德国、法国、以色列等47个国家的4名诺奖得主、20名中外知名院士、53位全球知名高校负责人,共1200余嘉宾(其中外宾680名)出席会议,600余家知名企业和机构集中展示了前沿科技产品,150多家创投机构参加了项目路演和成果分享,200余家知名企业、高校院所开展了人才招聘对接。

与前两届相比,参会国家、国际友城、全球知名科学家、知名高校负责人等代表数都显著增加,吸引社会观众预计超过12.5万。

值得关注的是,会议期间,发布了新版“双创指数”、“双创金融指数”和“新经济指数”,成都的双创指数由去年的203提升到220,新经济总量指数排名由去年的全国第6晋升到第4位,双创金融指数综合排名全国第6位,位居中西部城市首位,表明成都双创活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城市经济结转型升级加快。

数据显示,本届创交会,各类交易成交总金额240.25亿元。其中,举办创新与投资对接、科技成果交易等4个专场交易会,吸引11000余名海内外投资者和创业者,2853个项目参加技术交易,初步统计成交额达83.6亿元,较上届增长35.5%;股权投资交易会推动了金融资本与双创项目有效对接,签约交易金额达到156.65亿元,授信金额3600亿元;成功举办2017创交会展览,通用电气、西门子等全球顶级企业、机构、团体展示了8100项前沿科技产品,大批“高精尖”技术和产品首次亮相,展示了全球创新创业新成果、新趋势,科大讯飞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和项目拟落地成都。

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首次聚首

首次举办副省级城市论坛,搭建了城际协同创新交流合作平台,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还签署了“中国副省级城市创新创业行动宣言”,树立先进的城市创新创业理念,加强城际间创新协同,实现跨区域资源共享、成果共享、人才共享。

未来两天内,成都还将举办外籍人才招聘会、人才交易会,8家世界500强企业、多家本地高端企业及高校科研团队参加,计划招聘6978个职位,预计将有超过2万人到现场咨询、应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