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富联合宾大沃顿青年金融家百人计划开营 韩学渊寄语未来金融家
2018-08-07 07:51 青年金融家百人计划 汉富

“金融家的养成由兴趣、天赋、经历和品德多重因素共同炼就。”

i黑马讯 8月6日,由汉富金融研究院、宾大沃顿中国中心、有见联合主办的“青年金融家百人计划”在北京举办开营仪式。来自海内外高校的百名学子汇聚于宾大沃顿中国中心,从8月6日至8月10日,将在十多名资深投资人、知名金融专家的指导下进行金融实战训练。汉富控股董事长、汉富金融研究院院长韩学渊,宾大沃顿中国中心董事总经理华桦,京北投资创始合伙人桂曙光等出席了开营仪式并进行了经验分享。

聚合汉富与宾大沃顿专家资源

宾大沃顿中国中心董事总经理华桦首先致辞时表示,“金融行业是一个非常不可或缺的或者说是极其重要的支持国家经济发展的力量,所以我非常期待大家渡过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时光,能够有很好的收获,对未来有所启发”。

本次活动正值中美摩擦逐步升级,我国经济也进入了新时代发展阶段。京北投资创始合伙人桂曙光在分享时表示,中国的创新发展离不开创新企业,而创投等金融业务无疑促进了创新企业的高速成长。纵观国内外,无论是美国知名的FAANG,还是国内的BAT,在其早期发展中,都离不开创投机构的支持。

随着国际经济一体化的纵深发展,以及国内经济转型升级的需求日益迫切,一个成熟、健康的金融市场,对于创业创新的健康发展可谓至关重要。在这一背景下,旨在培养未来金融业中坚力量的青年金融家百人计划可谓应运而生。

本次“百人计划”的教学专家,除了聚集了汉富金融研究院以及汉富资本的多位学者、合伙人,来自京北投资、峰瑞资本、启赋资本、华盖资本、百度、成势资本等机构的十多位资深专家和投资人也参与到本次“百人计划”训练营中来。此外,宾大沃顿中心由世界著名高校宾夕法尼亚大学及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联合发起成立,旨在加强宾大在中国的沟通、研究等工作,也为此次训练营提供了专家资源支持。 

韩学渊:四重因素塑造未来金融家

拥有20年金融从业经验的汉富控股董事长、汉富金融研究院院长韩学渊也在现场发表了重要讲话,他的演讲主题为:金融家是怎样“炼成”的?这一话题引起了现场100位未来金融家们的极大兴趣。韩学渊表示,金融家的养成由兴趣、天赋、经历和品德多重因素共同炼就。除了个人兴趣,是否具备天赋也十分重要。“金融是一个法律、财务、经济等多重因素综合的行业,报表分析、相关法规是否熟悉、对经济大环境是否具备敏感度都是很重要的能力”。

除此以外,金融是一个需要实战体验的行业。“很多知识是不能从书本中学到的,自己的经历非常重要,尤其是投资失败的经历往往比成功的经历更宝贵”,韩学渊说。目前,在国内已经拥有了一批管理资产规模超过万亿的机构,在韩学渊看来,除了天赋和能力,品德在金融家的养成中同样至关重要。“一时的成功不能决定是否成为一个真正的金融家,除了天赋等基本条件外,还需要一个很好的品德,守住合规的底线”。

汉富在多年的投资实战中,形成了独到的理念和投资方式。截至目前,高端制造、人工智能、消费升级、医疗大健康等领域均有汉富投资的身影。

“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经验的传递和分享,让未来的金融从业者能够更早的形成理性认知,在未来的从业生涯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成为真正的金融家”,韩学渊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