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商:无序化发展死路一条?中小企业不妨选择自主品牌化道路
2019-03-01 11:49 教育 品牌

2圣商:无序化发展死路一条?中小企业不妨选择自主品牌化道路

“品牌”的打造与驱动效应,是未来竞争中必不可少的一个衡量单位。

纵观商业发展史,品牌的驱动作用一直以来是开拓、抢占市场的重要砝码,特别是面对如今高度同质化竞争的市场中,“品牌”的打造与驱动效应,是未来竞争中必不可少的一个衡量单位。

中国品牌的发展史已经有三四十年的时间了,大多数中小企业在前期发展的过程中,基本上是没有目标的随波逐流,长时间处于“无序发展”状态,先做好品牌规划再发展的少之又少。

在中小企业上市及股权投融资教育培训细分领域深耕多年的“圣商教育”,多年来,见证了无数在走向品牌化道路上处于“无序发展”状态的企业逐步凋零死去的案例。圣商教育从多年的行业经验中得出:在这个求新、求变、求快的现代化市场环境下,没有目标的自然生长姿态和在漫长的无序发展阶段无法走出来的企业最终的结果只能是被市场淘汰,死路一条!

作为中小企业的品牌,刚开始时或许可以用门可罗雀一词来形容,哪怕它是一块美玉,但也需要时间的打磨与验证,才能逐渐被人发现,而这个过程无疑是漫长的、曲折的、崎岖的、寂寞的。可俗话说:有所失必有所得,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品牌的坚持虽然会让企业失去一些廉价的机遇和订单,让原本就艰难的处境陷入更加艰难的处境,始终保持负重前行的状态,短时间无法取得盈利甚至持续亏损。但是,正如马云所说的“今天很残忍,明天很残忍,可后天很美好!”中小企业的自主品牌化道路也是如此。

圣商教育认为,品牌化是任何企业发展的必有阶段,中小企业只要想发展壮大也都将离不开绕不开这个阶段,就像一株小树苗,它在你的精心呵护下就有可能长成参天大树,当然也不排除中途夭折的可可能,可哪怕失败了,你也曾经努力过、拥有过,这对今后企业的发展与探索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更何况,再小的品牌,经过不懈的努力,都会开出璀璨的花朵,哪怕只是一朵也好,那种结果仍旧值得期待。而且,品牌发展是一个螺旋式上升的过程,只要坚持做下去,“品牌”就可以为企业创造无形的资产,甚至是提供持续的、愈来愈丰厚的利润。

与此同时,圣商教育也提醒广大中小企业主:做品牌不可能一蹴而就,它不是一朝一夕之功,而是需要持续的品牌推广,更需要优质的产品质量做后盾,需要长期的、一如既往的坚持。因此,想做品牌战略就要有打持久战的准备,不能想抓就抓,想放就放,没有科学性;而是应该做到心理上持久的关注、行为上持久的运营、战略上持久的运用,这才是一个中小企业品牌化应有的策略。

品牌化战略一旦制定,就要更深层次的考虑到消费者对品牌的美誉度。品牌不能一蹴而就,但美誉度却是应该在品牌初建时就应该重视的,哪怕只有一个用户、一个粉丝那么我们也要尽全力去赢得这一个口碑,长久的坚持和积累,企业的美誉度才能够爆发力量,助推成就一个有积淀、有未来的自主品脾,帮助企业取得长久稳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