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科创抢滩头:智见投资大师班第二期在沪圆满结束
2019-03-18 11:38 智见投资 科创板

2布局科创抢滩头:智见投资大师班第二期在沪圆满结束

2019年3月8日,智见投资大师班第二模块在上海交大正式开班。

2019年,这个世界会好吗?国家的经济形势会好吗?科创板的注册制能否带动股市的流动性?产业互联网能否会为企业转型带来春天?2019年,投资的正确打开姿势是什么?

2019年3月8日,智见投资大师班第二模块在上海交大正式开班。台湾大学哲学系教授苑举正、金慧丰投资创始合伙人王培、著名投资人徐晨、原子创投合伙人冯一名与学员开启为期三天的实战课程,一手财税一手哲学、一手理论一手实践,在二月二龙抬头之际共商科创抢滩头。

1

一、四位大咖,带领学员领略投资细节之美

首日为学员授课的是著名投资人徐晨。徐晨与学员分享了自己十几年来投资的经验心得,并根据自己的经验告诫学员,在谈每一个项目之前,都要给自己设一个心理价格范围。虽然绝对值上有一个上扬的可能,但要意识到项目的风险系数,每个项目风险系数不一样,有的项目很容易归零。徐晨还就估值方案、财务预算等问题与学员深度分享。

金慧丰投资创始合伙人王培在财税领域有非常深厚的功底,在大师班上,王培详细剖析了创投税在2018年大火的来龙去脉,并从营改增对投资基金税务的相关影响条分缕析,对财务、税务、会计等领域都结合实际案例进行阐述。

原子创投合伙人冯一名很看重实操性,投资人看到不错的项目,肯定就要进行尽调。投资人如何投资尽调?没有数据没有模式怎么分析?股权分配怎样才算合适?哪些TS条款一定要注意?行业有泡沫怎么估值?什么样的团队更靠谱?什么样的团队要慎重?种种细节,冯一名都一一和学员娓娓道来。

台湾大学哲学系教授苑举正则在最后一天的课程中为学员带来了有关哲学与投资的精彩分享,苑举正深入分析了索罗斯和巴菲特的投资哲学,并且从哲学的新视角重新梳理了这些大咖的投资历程,穿透大咖投资的全过程,提炼出大咖的哲学思想分享给学员。

二、德必空间、小红书参访

企业访学是智见投资大师班为学员量身定制的线下体验课程,带领学员深度参访产业巨头公司,进入产业升级的最前沿,亲身观摩升级案例,发现升级路径与趋势。

结合上海整体的创业形势与企业生态,本次的行程中,大师班学员参访了位于上海核心商务区—德必外滩WE"与社群电商为一体的生活分享平台“小红书”。

德必集团成立于2003年,是国内领先的文化创意和科技创新企业服务商。2006年开始投资运营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德必集团秉持"轻公司生态圈"的概念,注重社群化运营。

2

德必集团董事、副总裁丁可可

德必集团董事、副总裁丁可可与大师班的学员做分享时讲到,德必集团提出“轻公司生态圈”概念,重点服务以“轻资产、轻体量、高智力、高增长、创意与创新”为特点的文化创意和科技创新企业,大力推动社群运营。为企业与企业的连接、企业与人的连接、人与人的连接,打造入口、提供平台、促进交流。

小红书是一个年轻生活方式分享平台。

2016年初,小红书将人工运营内容改成了机器分发的形式。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将社区中的内容精准匹配给对它感兴趣的用户,从而提升用户体验。

当天的访学中,小红书负责人向大家介绍到,截至目前,小红书有超2.4亿下载注册活跃的用户,持续贡献内容的大概有两亿多人,有超过70%90后,50%的95后。小红书的愿景是希望成为最受用户信任的互联网公司。

3

三、智见奇葩说

2019年是科创板元年,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举措,科创板能否带动股市的流动性?

智见在投资大师班第二期特别开设了「智见奇葩说」环节,学员们分成正反双方,上演了全程无尿点的精彩撕逼辩论赛。

4

辩论会结束后,学员们还分成四组,开始对当下正火的人工智能领域进行沙盘模拟,从实践中掌握投资的要点,把控投资的节奏,形成个人的投资逻辑,提升自己的思考能力。

3天30小时,智见投资大师班这场丰盛的精神盛宴,包括了四次超级烧脑的投资训练,一场关于科创板的争锋辩论赛,20小时的深度在线学习,以及上海著名独角兽企业的深度参访……

智见投资大师班,将会继续为学员提供全周期、深参访、多区域的参与形式,同时联合主流投资机构及领军企业,网联全球商业资源,打造中国最具效能的投资社群,打造高净值投资圈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