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斯成苏宁空调增长冠王 524品牌日再迎抢购爆点
2019-05-23 17:55 苏宁空调 315全民焕新节 电商

2奥克斯成苏宁空调增长冠王  524品牌日再迎抢购爆点

日前,苏宁发布518抢空调燃报:整体销售167.6万套、全渠道增长62%、线上同比增长108%。这一上半年最大力度的空调销售节点,再度刷新苏宁空调销售记录。

销售火爆之时,各大品牌在苏宁平台也得到了爆发式增长。搭载苏宁全渠道资源优势,奥克斯成为空调增长率冠王。特别依托苏宁零售云渠道,奥克斯增长遥遥领先于其他平台。数据显示,518抢空调期间,奥克斯空调全渠道增长184.63%,线上渠道增长146%,零售云渠道增长567%。

事实上,苏宁与奥克斯合作由来已久。2011年,奥克斯空调首次触电苏宁电商平台,双方成功创造了313奥粉节、727超品日等。2018年11月,奥克斯正式加入苏宁零售云头等舱,快速实现渠道下沉,全面提振市场份额。进入2019年,在空调行业整体量额微涨的局面下,苏宁空调强势领跑,携领奥克斯等各大品牌实现销售高速增长。

在315全民焕新节期间,苏宁超级品牌日携手奥克斯在自营全渠道、线上渠道和线下渠道均占据前三。与此同时,苏宁自营渠道单品销量前三均有奥克斯一席之地,而前十也被占据了多个名额,影响力不容小觑。奥克斯国米定制空调作为苏宁“超新星计划”的第一批试金石,通过苏宁超级霸屏、Super M计划、造星实验室、头号买家、新品试用、新品首发平台的“六脉神剑”,成为首发即爆红的明星单品,至今已售出5万套。

此次518抢空调,奥克斯空调尤为亮眼,其中型号为KFR-35GW/BpNFW+3的1.5P匹变频机型,苏宁价仅1899元,单天卖出3万多套;而1.5P定速空调KFR-35GW/NFW+3,苏宁价仅售1699元,单天卖出3.6万多套,创下奥克斯在所有销售平台的新纪录。

近年来,由于电商的快速发展,出现了部分品牌对线上销售的过度依赖。而苏宁的智慧零售模式,让对电商过度依赖的品牌,看到了双线零售的新生希望。对于空调行业而言,渠道的把控度非常之高,奥克斯想要加强线下的零售,最为有效的方法就是搭伴生存,选择强大的战略合作伙伴。奥克斯在苏宁零售云头等舱计划中深耕市场,并且提供渠道专供产品,发展路径广阔。

据5月13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最新发布的《2019中国家电行业一季度报告》,2019年第一季度,苏宁以22.3%的家电市场份额占比再度领跑全渠道第一。而在空调品类方面,苏宁领跑大盘7倍,销售高速增长成为苏宁空调的新常态。

苏宁618年中大促全面开启,全国气温飙升不下,迎来了抢空调的第二波最佳节点。记者获悉,5月24日,苏宁奥克斯超级品牌日将打头阵。届时,苏宁将联手奥克斯打造最低的价格力度,击穿行业,回馈消费者,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