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2.2亿人次种树:天猫年货节种果树成全网最大扶贫活动
2020-01-03 18:59 天猫

腊八当天,天猫年货节上线了种果树活动。短短一天时间,就有2.2亿人次涌进淘宝App参与了种果树,说起来真的很暖,网友们用自己的力量把天猫年货节种果树变成了全网最大的扶贫活动!

1578049045(1)

此外,今天(1月3日)下午,种果树的“合种”功能也开启了。想换种水果的种类?想加速种出水果?可以和亲朋好友合力种一个品种,种出的水果人人有份,人多力量大,水果长得也会更快!

2.2亿人次涌进淘宝种果树 帮农民增收过好年

今年年货节,淘宝天猫表示要承包网友们过年的大果盘:上淘宝App种果树,每种成1棵就能免费收到一箱优质水果。而这个“承包过年大果盘”行动的背后,有一个温暖的小目标:帮助全国各地的果农们在过年前加速卖出水果,顺顺利利过个好年。

据悉,这次年货节期间“种果树”的水果来自全国多个省份的阿里巴巴数字农业基地,其中半数都是贫困县。例如,甘肃陇南市礼县、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等。

短短一天,2.2亿人次涌进淘宝App种果树,网友们用自己的力量把天猫年货节种果树变成了全网最大扶贫活动。

也有网友打趣说:阿里巴巴程序员的梦想都是种树吗?从最早的支付宝的蚂蚁森林,在沙漠种树防风固沙。到如今淘宝种水果,帮贫困县农民卖水果增收益过好年,始终不忘公益初心。

鸡尾葡萄柚最难抢 云南沃柑成“水果王”

“你种了哪个水果?”腊八当天,这句话出现在了不少人的聊天中。大家熟悉的花牛苹果、红香酥梨,过年必备的冰糖橙、猕猴桃,以及今年的“网红水果”鸡尾葡萄柚,都成为在天猫年货节期间可以选择种植的品种。

1578049093(1)

“为什么我没有鸡尾葡萄柚”、“你居然能种到鸡尾葡萄柚!”作为稀缺品种,鸡尾葡萄柚引发了大家的讨论。据悉,淘宝直播将在1月6日到葡萄鸡尾柚基地进行一场直播,“代种员”现场解答“鸡尾葡萄柚”的名字来源、“尊贵”在哪里等热门问题。

1578049130(1)

鸡尾葡萄柚火了以后,也有不少网友表示“云南沃柑不服”,并用实际行动捍卫“云南沃柑”的“水果王”地位,目前这些水果中,选择种“云南沃柑”的最多。

想换种水果的种类?想加速种出水果?今天,种果树上线了“合种”功能,可以和亲朋好友合力种一个品种,种出的水果人人有份,人多力量大,水果长得也会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