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探在线教育未来,拓课云应华为云邀请出席“在线教育创新季”活动
2020-04-22 16:02 拓课云

4月23日-5月31日是华为云在线教育创新季,拓课云受华为云邀请将参加“在线教育创新季”系列活动。

4月24日华为中国会在微博带话题#点亮梦想课堂#与全网互动。与此同时,拓课云将出席5G创新教育升级--在线教育CXO行业高峰论坛。

论坛时间:时间:4月24日 14:00-16:00

微信图片_20200422151212

开年以来,新冠疫情的爆发对教育行业格局产生了深刻的影响。一方面,多数线下机构遭遇重创迫切需要向线上转型;另一方面,在线教育赛道的环境更加复杂,在迎来新一轮爆发的同时,竞争也逐渐白热化。

在线教育“冰火两重天”,是否迎来发展量级?云、AI、5G时代,如何重塑在线教育体验?而在华为云将发起的“在线教育创新季”系列活动中,产学研专家以及在线教育知名企业将围绕行业的热点话题展开讨论,除了共同探讨在线教育行业的新科技、新模式、新格局、新趋势外,此次活动还将打造#点亮梦想课堂#专属话题。

拓课云副总裁王小飞将在活动中,发表名为“教育B计划---为线下机构打造自己的在线教室”的主题演讲,并将参与“疫情过后在线教育是否会迎来拐点”、”在线教育如何共建良好的合作生态“的主题圆桌对话。

微信图片_20200422151452

拓课云副总裁王小飞

拓课云一直专注于为教育机构提供在线教学服务。作为音视频技术服务商,拓课云专注教育领域,致力于提供完善的在线教育全场景解决方案。此前,团队曾相继推出了互动小班课产品和支持在线大班课交互的产品,涵盖可适配于网页、客户端、App等多个平台的PaaS层对接服务和SaaS产品。

今年年初,基于AI技术,拓课云再一次完成产品优化升级,并正式推出课堂教研分析云平台。通过人脸识别、面部表情分析、20余维度微情绪和微行为标签化,拓课云所推出的课堂教研分析云平台将覆盖在线教学的全场景,并围绕教学目标、教学流程、师生互动等多个维度进行分析,并形成数据化分析报告。

该产品无疑能够助力教学机构进一步优化线上课程质量,并基于在线教学场景实现精细化运营。

特别是从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结合教育行业的实际情况,在免费为全国公立学校提供在线教学解决方案之外,拓课云将业务重点放在了帮助线下机构搭建在线教室上,并大力度面向K12、STEAM、语言培训、艺术培训等教培机构开放服务,为其提供在线教学技术支持。

面对每日大规模的新增客户需求,过去一段时间里,拓课云迅速调整服务器、并日以继夜推进扩容工作。通过与多方合作伙伴开展合作。现阶段,拓课云的服务器节点已从最初的200个部署到了现在1500多个。

与此同时,拓课云还通过在全球范围内多个国家部署服务器,并配合技术的不断革新以保证音视频服务的流畅、稳定,持续提升在线教学的服务体验。拓课云国际间服务器音视频互动延时在10ms-150ms,端到端延迟国内50ms -120ms,国际间100ms-300ms。卡顿率控制在3%以内,做到了几乎肉眼不可感知的程度。

日后,拓课云还将与华为云展开深度合作,将助力拓课云建设超大规模的云端服务器集群能力,部署更多的边缘节点。这也将保证拓课云在线课堂系统在能够容纳更多师生使用的同时,进一步实现稳定性。

在华为云的助力下,拓课云日后或将推出面向5G的在线教学云平台。在5G全面到来后, 端到端的延迟将有数倍甚至十倍的降低,这种零延时的感受将为用户带来“飞一般”的体验。

而具体到在线教学场景中,师生们的实时连麦、互动教学将真正意义上达到“0”延时、”0”卡顿,甚至是实现前所未有的流畅感。

接下来,拓课云还将通过技术上的不断革新,持续提升在线教育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