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经济刺激鲜花外卖,美团跑腿七夕订单量突破229万!
2020-08-26 20:06 鲜花外卖 美团

“美团跑腿就是方便,和女朋友不在一个城市,现在动动手指也能送鲜花了”,对于情侣,七夕的重要性不用多说。不在身边,也想办法把象征爱意和恋爱仪式感的一束鲜花,送到对方面前。跑腿业务,因需而生,在恋爱经济催生下,今年七夕,跑腿业务订单量突破229万。

美团跑腿上线的三年间,从送外卖转至送万物,大大减少因时间和空间造成的阻碍。用户们足不出户,只需要选择或输入自己的需求、预期价格和购买地址,即可发出订单,等待小哥代买代送。

恋爱经济刺激鲜花外卖,美团跑腿七夕订单量突破229万!

鲜花垂直品类配送能力升级,美团跑腿满足多样化需求

继餐饮之后,生鲜、商超、鲜花、手机等品类成为用户线上点单的新喜好,万物到家成为新趋势,以美团跑腿为代表的即时配送平台承接了连接功能,成为了疫后生活的“新基建”。

据了解,美团跑腿七夕鲜花品类配送持续升级“特殊品类服务能力”,针对商家对鲜花送达时是否完整、是否鲜活等个性化问题,从商户运营和骑手培训两个方面突破,一方面通过定制化的运营活动给商家带来精准流量,另一方面通过大数据筛选出服务能力出众的鲜花骑手进行高品质配送。

美团跑腿的分钟级送达和配送服务完善的特点,让人们能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更加便利,并满足自己多样化的需求。

美团跑腿精细化运营能力凸显, 七夕订单量突破两百万大关

七夕节订单激增,如何高质量的配送体积更大、距离更远的鲜花,是美团跑腿和商户们需要解决的问题。凭借对配送各环节的精细把控,美团跑腿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数据显示,2020年“七夕”期间,美团跑腿的日订单量突破两百万大关,实际单日订单量超229万。北京、上海、深圳、成都、重庆成为七夕跑腿订单TOP5城市,当天上午9点到13点订单量最为密集,用户中90后买花占比近4成。

美团跑腿不断优化“用户-平台-商家-配送员”运营体系,依托全覆盖的配送网络、高标准安全管理、全品类上游商流、技术能力以及精细化运营管理五大核心能力,不断打造高性价比的配送服务和多类型商流服务能力。

三大优势助力裂变式增长,美团跑腿未来可期

2017年,美团推出同城跑腿配送业务,致力于满足所有客户的全程即时配送需求、提升用户工作生活效率。三年间,得益于运力、产品和技术的优势,业务发展实现了里程碑式的飞跃。

首先,是充足的运力保障。美团跑腿依托美团配送,所有跑腿订单都可以使用其强大的运力储备,为完成订单配送提供有力保障。其次,是完善的特殊品类解决方案。通过特殊品类运营活动和特定骑手,把控配送品质。最后,是产品技术的优势。依托于美团“超脑”即时配送系统,美团跑腿可实现全系统派单,实现订单和骑手的精细化匹配,大幅提升配送效率。

看懂了美团跑腿的这三大优势,相信七夕订单突破229万只是美团跑腿实力初显,“小荷才露尖尖角”随着快节奏生活及需求多样化和个性化的发展,美团跑腿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