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洗1亿,每个包48道工序,揭秘考拉海购会员专属奢侈品护理师
2020-09-15 16:44 考拉海购 奢包护理

疫情影响,奢侈品消费加速回流,带动中国奢侈品消费的极速反弹,各地奢侈品店门口都排起了长队,奢侈品养护的需求也水涨船高。

近段时间,潘岳的工作也变得十分繁忙,经常加班到深夜。排队等待他双手的有爱马仕铂金包、Gucci Sylvie缎带包、迪奥戴妃包、LV Neverfull……这些让时尚女性尖叫的世界顶级奢侈包,在潘岳位于上海郊区的工作台上被细心养护,每年经他手的包包总价就超过1亿。

考拉海购奢品包袋专场推出奢侈品清洗清洁券,会员免费领取。

潘岳是考拉海购特约黑卡专属奢包护理师。9月13日至10月10日早上十点,考拉奢品包袋专场为黑卡会员提供免费洗包服务。面对每天秒空的清洗券,潘岳和同事们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汹涌而至的奢包。

作为一名专业奢侈品护理师,潘岳虽然是95后,但在这一行摸爬滚打已经五年。他修复过价值超十万爱马仕包上的小划痕,送包的人千叮万嘱不能让借包的人看出来;也洗过一千元古驰包上的污渍,因为那是包主人人生第一只奢侈品包。

潘岳正在检查包上的污渍点

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只老款古驰手提包,价格不贵,拉链和皮面布满了霉菌,他前后花了5个小时,换了四种专业洗护水,将包恢复如初。他不明白为何有人花买包钱的一半来清洗,直到包主人给他发来感谢讯息:这只包是父亲留下的唯一物品。

在潘岳看来,胶水痕,画笔,点位痕,霉斑,每一种包上的污渍,都一一对应着生活中的“狼狈”。奢侈品清洗就是用白电油、生胶、去污枪等工具,保护一种态度,留住一些寄托,维持一种体面。

潘岳擦拭包上的污渍

“奢侈品包背后是一种生活态度,所以谁希望自己的态度沾染污渍呢?”潘岳表示,为了给考拉黑卡会员提供更好服务,公司已经升级工业级流水线作业,从拿到包,沟通清洗方案,再到清洗,前后有48道工序,全程监控,还有防调换扣。包主人只需要通过快递将包寄来,洗好后就会原路寄回。

考拉海购数据显示,购买奢侈品的黑卡会员,以85后新中产女性为主。她们独立,个性,新潮,大多处在新晋妈妈的角色中。奢品包是她们抵抗生活琐碎的新宣言,奢品包袋的清洗和养护,也是她们最需要的配套服务。“很多男性平时鞋都不擦,肯定无法理解女性为什么要洗包,其实这是她们用精致对抗琐碎的态度。”潘岳补充道。

中检集团奢侈品鉴定中心为考拉奢包提供鉴定

今年3月,考拉海购发起成立品质联盟,联合政府部门、质检机构为会员提供专业的品质保障服务。本次奢品包袋专场,除了奢侈品清洗服务,考拉还推出奢侈品包随箱鉴定服务,两项会员服务都由考拉海购品质联盟机构提供。

“未来,我们会推出从清洗到养护再到修复等一系列的奢侈品配套服务,不断为会员打造极具尊享感的奢侈品消费体验。”考拉海购奢侈品行业负责人昀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