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丰水果董事长韩树人获第六届“品质杭商”称号
2020-10-24 18:48 鲜丰水果

t1

10月23日,由杭州市杭商研究会主办的2020第四届世界杭商大会在杭州洲际酒店隆重举行。为进一步打响杭商品牌,充分发挥杭商的引领作用,经行业主管部门推荐、市民投票评选、专家评审,决定表彰鲜丰水果董事长韩树人等20人为第六届“品质杭商”。

杭商是一种地域性概念,更是一种文化概念。从上世纪80年代涌现的冯根生、宗庆后等第一代杭州知名企业家,到如今以马云为代表的新一代企业家,无不体现出两代企业家在浙江乃至全国具有的重要影响力。而“品质杭商”正是杭州在打响杭商这一品牌的“金名片”。

人品决定果品,果品成就人品。对于鲜丰水果创始人韩树人来说,入选“品质杭商”,靠的就是坚持以产品品质为导向,注重精品、追求卓越。

 

t2

经过23年发展,鲜丰水果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水果连锁企业之一,全国拥有门店近2000家,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为了追求水果品质,让消费者吃到丰富的鲜果,鲜丰水果在全球范围内已拥有300多个战略合作种植基地,并派驻300多位“泥腿子”型买手,深入产地,实现了80%以上的基地直采,并积极参与基地优培,严格按照品质标准进行采购。

同时,鲜丰水果在全国建立了23个共计超10万方的冷链物流中心,实现水果全程冷链运输,降低了水果损耗率,每天可保证6000家门店的配送服务。不仅如此,在零售门店,店员每天到店第一件事,就是对到货的水果进行挑选和分包,保证消费者在挑选时颗颗是好果,真正做到从“枝头”鲜到“舌头”。

 

t3

而本次入选的“品质杭商”,其内核或与历届有所不同。今年疫情突发,全世界经济陷入低迷,在这场疫情大考与经济下行的压力下,中国人民在防疫抗疫行动中表现出强大的民族凝聚力,社会消费也逐步复苏。但是随之而来的,市场消费方式也发生了改变,线上份额逐步提升,消费者对产品质量安全和产品品质的需求越来越高。

 

t4

为了能够充分满足消费者对果品品质与服务的需求,自2018年以来,韩树人正式提出了数字化转型,时至今日,鲜丰水果数字化成果凸显。目前,鲜丰水果线上会员人数达5000万,实现了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通过打通销售端线上线下会员服务体系,进行用户画像大数据分析,可以精准获取会员喜好,能够自动为会员推荐他们爱吃的水果。同时,消费者无论是在线上平台还是线下门店,都可以方便快捷、随时随地吃到优质水果。此次在疫情期间,由于客观因素,大部分水果店无法采购以及配送,鲜丰水果依托自身供应链优势,仍然可以持续地线上线下保证鲜果供应。

t5

不仅如此,在产业链上游,由于水果产业链较长,数字化能力薄弱,果农对市场环境感知有限,滞销问题时有发生。而现在,通过鲜丰水果数字化打造,果农们可以通过鲜丰采购APP了解当前各地市场行情和未来销售趋势,反向了解如何安排种植采收节奏,并知道客户在哪里,水果可以卖给谁,有力的缓解了果品滞销难题。

“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满足消费者需求。我们所做的不是为了改变而改变,而是消费者需求改变了,因此要具有拥抱变化的心态。”鲜丰水果副总裁冯得心说道,“数字化只是手段,而水果行业的本质不会变,我们希望鲜丰在充分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能够利用数字化技术赋能水果产业上下游,助力果农脱贫增收,让加盟商、夫妻老婆店经营更简单高效,用水果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