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汽获2016最具创新突破品牌 打造汽车后供应链小闭环
2016-03-22 15:48 创业社群大会 优汽

引进美国敏捷供应链ASC模型 打造优汽小闭环

12月15日,2016年创业黑马社群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汽车后全供应链服务商优汽亮相现场,并斩获2016最具创新突破品牌奖项。基于美国敏捷供应链ASC模型概念打造出的优汽小闭环,已成为国内最早最全面的汽车后供应链全套解决方案。

经过一年的观察,黑马社群从商业模式创新、降低成本、提升效率、企业发展潜力等维度出发,评选出2016最具创新突破品牌21家,旨在鼓励企业继续发扬创新、突破的精神。优汽的成功入选,证明“优汽小闭环”的创新模式受到了行业的认可,具有较高的市场价值和良好的发展前景。

优汽现场展台

在现场,优汽的工作人员为参观者介绍了优汽小闭环。这套独创的汽车后全打通供应链解决方案,打通了整个汽车后供应链的各个环节,针对不同节点,提供多终端一体化的APP,形成了一个小闭环,以此来解决移动互联的问题。听到优汽的创新模式,众多投资人和创业者纷纷与工作人员进行咨询和商洽。

引进美国敏捷供应链ASC模型 打造优汽小闭环

为解决汽配行业经营难题,岛主多次出国考察国外汽车后行业供应链管理,率先引入美国敏捷供应链ASC模型概念,改造成适合汽配行业发展需求的供应链模式——优汽小闭环。 

2016年4月,经过近百位来自BAT团队的核心技术人员的自主研发,斥资数千万元,并历时一年多在郑州、上海、西安运营中心的实践检验,优汽率先在业内推出了基于移动互联网汽配供应链闭环,连通上游汽配商到下游汽修店底层数据互通的全套解决方案。

优汽的ASC敏捷供应链(Agile Supply Chain)解决方案,是在原美国斯坦佛大学敏捷供应链理论上的一次汽车后市场升级和实践,并逐步形成一套完成的理论和实施模型。把理论体系和供应链全过程管理和质量追溯的SaaS系统有机结合,打造最适合汽修连锁企业,和汽配企业小闭环生态。优汽小闭环通过对资金流、物流、信息流的控制,将供应商、制造商、分销商、零售商和用户整合到无缝化程度较高的功能网络链条,以形成一个极具竞争力的闭环生态和战略联盟,以此实现降低成本、提升市场响应速度和满足消费个性化需求的目的。小闭环不仅仅单纯地做到店面管理、物流配送,更结合了优汽供应链系统的强大功能,全方位解决进销存、订单处理、库存管理、营销管理和财务管理等多种问题,确保用户不仅可以通过系统提升业务量,更能实现企业管理的互联网化转型升级,获得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只有让客户花尽量少的钱,使用最先进的技术和服务,才是真正的互联网思维。”岛主希望,优汽小闭环系统,能够帮助汽配商和汽修连锁企业,快速建立一个供应链体系,“让他们的效率至少提高30%到50%”。

让汽配商没有难做的生意

聚焦于服务汽配厂商经销商商,4S集团和汽配城,优汽用互联网和云计算帮助他们完成产业升级,并为其配套发展全国的汽配物流和金融服务。优汽小闭环搭建了两张网络——一是遍布全国各地的经销网络,让传统经销商变身为汽配服务商,通过建立云仓、云店和云站,来形成全国的网格化的汽配服务布局;第二张网是通过优汽速达产品,在全国部署一个遍布全国的物流体系和网络,真正实现高效与共享。

优汽认为,汽车后市场传统汽配企业的升级要分三步走:

1.建立自己的闭环系统

2.打造一体化体系(团队和敏捷化管理)

3.树立自身品牌(产品和服务标签化)。

不是所有的老板都能成为企业家,这时候考验的是思维、魄力和眼界。

目前,优汽已布局了北京、上海、郑州三大运营中心,连接近十万家4S店、汽修店。全国已有近百家大中型汽配经销商和集团采用优汽小闭环全套解决方案,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长 

“优汽小闭环就是紧抓汽车后市场企业的痛点,让系统更具开放性,接入更多的优秀系统,从多环节解决企业经营困难,让企业在各个环节都能够实现可优化、可监控。”岛主希望,通过优汽的小闭环、大生态,最终实现“让汽配商没有难做的生意”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