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加宣布正式完成总规模达3亿元B轮系列融资;地上铁获得3亿人民币A轮融资…
2018-03-28 08:41 梦想加 融资

梦想加宣布正式完成总规模达3亿元B轮系列融资

【黑马融资日报】第264期

文  |  静静

国内精准融资事件

(美元汇率1:6.2823)

1、玩创Lab获得15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Happiness Capital领投

玩创Lab是一家基于STEAM教育理念的游戏化科学教育品牌,引入硅谷创意课程,通过趣味益智类的游戏,提升学生的创造力,产品共包括两部分线上App和线下创意盒。学生通过使用App玩游戏闯关,并学习游戏背后蕴含的科学原理,线下通过创意盒中所给的材料,自己动手应用所学知识。据悉,玩创Lab获得15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Happiness Capital领投。

2、地上铁获得3亿人民币A轮融资,启明创投、经纬中国联合领投,钟鼎创投、国电投参投

地上铁是一家把新能源汽车应用在物流运力的创新型运营服务商,提供集新能源电动汽车和传统汽车租赁、销售、运营、网约车及车联网平台运营的综合车辆服务,为各大快递物流及城市配送提供环保、高效的运力服务,同时提供开放互联的新能源汽车充电一体化运营解决方案及服务,隶属于地上铁租车(深圳)有限公司。据悉,地上铁获得3亿人民币A轮融资,启明创投、经纬中国联合领投,钟鼎创投、国电投参投。

3、胜杰康获得6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元生创投领投,复旦杭州湾创新创业基金参投

胜杰康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内窥镜微创领域高值耗材的创新型公司,重点聚焦单孔腔镜和自然通道手术,研发了一批“以冷冻治疗为核心”的独占性的产品。据悉,胜杰康获得6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元生创投领投,复旦杭州湾创新创业基金参投。

4、梦想加宣布正式完成总规模达3亿元B轮系列融资,投资方包括鸥翎投资、M31 Management、愉悦资本等主流机构

梦想加(梦想+)是专注科技办公体验的联合办公空间品牌,结合设计、智能、运营,提供OaaS(办公即服务)产品体系,打造舒适、高效、开放的共享办公空间。截止2017年初,在北京运营16个联合办公空间,服务入住团队超过260以上。据悉,梦想加宣布正式完成总规模达3亿元B轮系列融资,投资方包括鸥翎投资、M31 Management、愉悦资本等主流机构。

5、天演药业获得5000万美元C轮融资,红杉资本中国领投,中航信托、King Star Capital、歌斐资产、新世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参投

天演药业致力于开发新一代治疗性和诊断用抗体技术的生物制药公司,利用其有自主产权的动态精准抗体技术(DPL)研发行业领先的新药。据悉,Adagene天演药业获得5000万美元C轮融资,红杉资本中国领投,中航信托、King Star Capital、歌斐资产、新世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参投。

6、华领医药宣布完成 D 轮和 E 轮融资,共募集资金 1.174 亿美元

华领医药是一家创新型药物研发商,针对新发未经治疗的和二甲双胍治疗失效的2型糖尿病患者人群,研发包括2型糖尿病治疗药物和中枢神经系统紊乱等治疗药物,其新药Dorzagliatin(HMS5552)已完成药品可开发性临床验证。据悉,华领医药宣布完成 D 轮和 E 轮融资,共募集资金 1.174 亿美元。本轮融资将用于完成全球首创糖尿病Dorzagliatin (HMS5552) 在中国的两个III 期临床试验以及商业化上市前准备工作。本轮投资者包括Blue Pool Capital Limited、GIC Private Limited、航信环球、通和毓承、郑志刚(通过 K11 Investments)、平安创新投资基金、Mirae Asset Financial Group,和几家顶尖美国投资管理公司的全球医疗健康基金,以及现有投资方 ARCH Venture Partners、斯道资本、F-Prime Capital Partners、Venrock、无锡药明康德战略投资、汇桥资本集团 (Ally-Bridge Group)、嘉实投资、联合创始人与管理层。

7、梅泰诺34.5亿元并购华坤道威

华坤道威是一家以数据挖掘及分析能力为核心的数据智能服务提供商,为用户提供大数据企业咨询、互联网营销、电商平台管理等DaaS大数据服务,并提供定制DMP(企业定制数据库)、DSP(精准投放平台)、DCRM(客户数据管理系统)、PAS(用户画像分析系统)、NMS(舆情聆听系统)等产品,涵盖金融、汽车、房产、家居、医疗等领域。据悉,梅泰诺34.5亿元并购华坤道威。

国内非精准融资事件

(按业内无聊惯例,数百数千约等于“1”)

8、一起智能连续获得由麦爱文化投资的种子轮和乾元资本领投的天使轮两轮融资,融资金额共计数千万元,目前公司估值过亿

一起智能成立于2017年12月,公司主打产品为“幻真虚拟成像技术”。该系统利用图像处理、动态捕捉以及AI算法等相关技术以及云服务器的分发可以将采集到的图像素材投射到任一场地,目前投射区域最高能达到200米宽、16米高。同时该系统还支持虚拟形象与人的实时互动且并不需要相关设备,裸眼即可观看。隶属于北京麦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据悉,一起智能连续获得由麦爱文化投资的种子轮和乾元资本领投的天使轮两轮融资,融资金额共计数千万元,目前公司估值过亿。

9、全盛科技获得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京北投资、创势资本投资

全盛科技是一家反无人机系统研发商,通过融合技术(声、光、电、雷达等技术手段)实现无人机的侦测、跟踪、识别、管控,能够做到主动侦测及时防控,通过层次化,网络化,探测与反制一体化,多传感器协同探测、跟踪对要地实施防控,在防控无人机的同时,系统通过多频段绿色阻断干扰技术减少对其他信号的阻碍,并通过大数据机器自主学习,将区域内获许飞行的无人机与禁止飞行的无人机进行区分,可应用于监狱、机场、油站及电厂等。据悉,全盛科技获得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京北投资、创势资本投资。

10、星指数获得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浩方创投投资

星指数是一家依托区块链的娱乐消费生态服务商,星指数是公司Node All-Star网络生态中已经完成上线的一个应用,Node All-Star网络是建立在Asch区块链平台上、由多个Dapp组成的娱乐消费生态。公司致力于将Node All-Star网络打造成一个由多个不同种去中心化应用所组成的娱乐消费生态,依靠区块链技术,向用户提供娱乐消费产品,提升用户的娱乐消费体验。据悉,星指数获得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浩方创投投资,此轮融资将用于技术研发、团队扩充和产品宣发等方面。

11、位形空间获得种子轮融资,HTC VIVEX投资

位形空间是一家VR技术方案提供商,基于建筑学理论为基础,团队开发了一套空间压缩算法。通过算法对用户的感知做误导,令用户在有限的物理空间内实现无限行走的体验。据悉,位形空间获得种子轮融资,HTC VIVEX投资。

12、达朴汇联获得天使轮融资,惠能资本投资

达朴汇联是一家物联网区块链服务提供商,专注于分布式物联网技术,为用户提供雾计算全节点权益产生应用、子链数字钱包验证量子加密系统、终端数字轻钱包、雾计算轻节点凭证记录等产品,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物与物交易数据流服务。据悉,达朴汇联获得天使轮融资,惠能资本投资。

13、费米科学获得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中以智教基金领投,众造未来基金、天使成长营AC加速器参投

费米教育是一家科学兴趣教育机构。该公司致力于培养有创新能力、博雅精神、国际视野的学生,通过学习探究、实验操作、课程记录报告等多维度学习,教授学生科学知识,培养荣耀感和团队合作能力。据悉,费米科学获得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中以智教基金领投,众造未来基金、天使成长营AC加速器参投。

14、米画师获得数百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米哈游投资

米画师是一个画师约稿服务平台,主攻游戏领域,致力于利用自己平台方的角色,使得约稿过程更加流程化、规范化、透明化。隶属于北京绮心科技有限公司。据悉,米画师获得数百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米哈游投资。

15、明日世界获得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晟道投资领投,中投中财基金、冶平资本参投

明日世界是一家电子竞技直播及资讯服务提供商,旗下开发电竞直播APP风云竞技,APP内直播游戏包括英雄联盟、DOTA2、王者荣耀、守望先锋等,同时,平台还为用户提供游戏视频、电竞资讯等内容。据悉,明日世界获得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晟道投资领投,中投中财基金、冶平资本参投。

16、“道远课堂”完成千万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新进创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教学产品开发。道远课堂曾于2016年10月获青松基金天使轮融资。

道远课堂由北大学霸曾道远于2016年创立,主要面向高中生提供高考冲刺课程。目前已经形成了精品视频课程、北大尖子特制笔记及北清优生线上答疑指导三大产品服务体系。道远课堂完成千万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新进创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教学产品开发。道远课堂曾于2016年10月获青松基金天使轮融资。

17、三节课获得A轮融资,IDG资本领投,唯猎资本参投

三节课是一个互联网人的社区,致力于供系统的产品设计、产品运营等系列课程,定期出品有深度的产品观察 + 评论。主要面向互联网行业从业者,以产品和运营为切入点,主打互联网热点人物事件专业分析解读,并通过内容入口集聚粉丝,开展多层次的互联网职业培训。隶属于三节课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据悉,三节课获得A轮融资,IDG资本领投,唯猎资本参投。

18、斯维登集团获得战略投资,保利资本投资

斯维登集团是一个异地不动产管理机构,专注于异地不动产入户服务及经营管理,旗下拥有“斯维登”、“欢墅”、“途远”、“途礼”等一系列以“住宿分享为核心”的品牌,隶属于上海途逸公寓管理有限公司。据悉,斯维登集团获得战略投资,保利资本投资。

国外融资事件

(有助于国内项目赛道和风向定标)

19、Rheos Medicines获得6000万美元A轮融资,Third Rock venture领投

Rheos Medicines是一家免疫细胞代谢药物研发商,致力于开发新型精确药物治疗免疫介导性疾病患者,针对免疫细胞的潜在细胞代谢,以改变特定细胞类型的功能,同时通过鉴定新的药物靶点和表征疾病的生物标志物,保证药物精确性。据悉,Rheos Medicines获得6000万美元A轮融资,Third Rock venture领投。

20、PhonePe获得51.8亿卢比战略投资,Flipkart投资

PhonePe是一家移动支付公司,开发了基于UPI移动支付应用,支持多种语言,为用户提供数字钱包及支付功能,用户可通过银行账户或借记卡等多种方式进行充值、付款和汇款。据悉,PhonePe 宣布完成了一笔 51.8 亿卢比的新一轮融资,投资方就是他们的母公司,印度电商巨头 Flipkart。

21、Creditas Solutions获得Pre-A轮融资,1Crowd投资

Creditas Solutions是印度一家大数据征信服务提供商,该公司主要利用AI、机器学习等技术帮助金融机构检测用户的金融违约和债务行为、验证并增强债权人的数据,从而创建用户档案,同时,该公司也会提供信用报告查询服务。据悉,Creditas Solutions获得Pre-A轮融资,1Crowd投资。

22、Auris获得E轮融资,Mithril Capital Management、Highland Capital Partners、Coatue Management、Lux Capital投资

Auris是一家手术机器人公司,旗下已研发出三款专注于医疗方面的机器人,现正在开发第四款眼科手术机器人。据悉,Auris获得E轮融资,Mithril Capital Management、Highland Capital Partners、Coatue Management、Lux Capital投资。

23、美国运通低调收购英国Fintech创企Cake

Cake Technologies是一家英国餐饮支付服务提供商,面向餐厅和酒吧行业开发应用程序,提供移动支付和分析平台,用户可以通过平台进行搜索、预订、支付等操作。据悉,美国运通低调收购英国Fintech创企Cake。

24、富士康收购Belkin International

Belkin是一家美国无线充电设备及其配件制造商,旗下无线充电设备根据iPhone X、iPhone 8 Plus以及iPhone 8使用的无线技术量身定制。产品还包括防眩版屏幕保护膜,适用于iPhone X智能手机。据悉,富士康收购Belkin Inter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