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销售规模欲达8000亿;华夏幸福澄清传闻:资金链、银行信贷正常…
2018-03-28 08:43 恒大

恒大销售规模欲达8000亿

【黑马百城日报】第124期

文  |  静静

全国园区动态

(没几十亿,都不好意思和同行打招呼)

深圳:拟出台棚改新规:区政府可依法实施房屋征收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26日发布《关于加强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为了避免出现因个别业主提出不合理要求而达不成补偿协议,或者部分住房产权人不明确,导致项目难以顺利改造,进而损害大多数业主合法权益的情况发生,《实施意见》明确在此情形下,区政府可以根据公共利益的需要依法实施房屋征收。《实施意见》称,棚户区改造搬迁安置补偿采取货币补偿、产权调换以及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相结合等方式,由权利主体自愿选择。

西安:26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5021亿元

26日,西安市2018年第一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举行了集中开工仪式。据悉,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涵盖工业项目57个、服务业项目91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59个和民生工程项目53个,总投资达5021亿元。主要有汉能移动能源产业园项目、五环集团新厂区项目、大唐西市丝路文旅小镇、西咸新区沙河湿地生态修复工程等。

山东:争取将化工园区缩减到100个以内

日前,山东全省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在省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会议强调,山东要严格执行化工项目投资管理暂行规定,原则上不再核准或备案固定资产投资额低于3亿元的新建、扩建危化品项目。另外,争取将化工园区缩减到100个以内,逐步扭转化工产业布局不合理、化工园区散乱的现状。

惠州:2年内至少建2个大数据产业园

日前,《惠州市贯彻落实珠江三角洲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出台。根据《方案》,惠州市将引进和培育3家以上大数据龙头企业或骨干企业,形成1—2个大数据产业基地或大数据创新孵化基地。

江苏昆山:中科可控产业化基地落户昆山

近日,由中科院与江苏省共同支持投建的“中科院安全可控信息技术产业化基地”在江苏昆山正式启动。据悉,该项目主体位于昆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淞湖科技园,实施主体“中科可控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由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中科曙光、昆山高新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投资,一期总投资120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10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国家集成电路重大工程——安全可控芯片研发与产业化、年产100万台安全可控高性能计算机服务器生产基地。

云南:航天神州汽车28亿元项目落户安宁

近日,安宁市政府与云南航天神州汽车有限公司、云南能投居正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云南航天神州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商用车(搬迁)项目三方投资协议。据悉,该项目选址安宁工业园区麒麟片区,计划总投资28亿元,用地875亩,将结合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工厂建设要求,建设航天汽车新能源商用车生产、研发基地。项目建成后,将具备单班年产大中型客车5000辆、轻型货车及改装车50000辆的生产能力,年产11万辆,成为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

陕西西咸新区:动物疫苗生产基地落户西咸新区

近日,陕西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梅里众诚动物疫苗生产基地项目奠基。该项目一期投资8.4亿元人民币,专注于猪口蹄疫疫苗的研发生产,预计2021年投产。据了解,陕西梅里众诚动物保健有限公司是由全勃林格殷格翰(BIAH)与北京康牧众诚动物药品有限公司、中农威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合资建立。

山东:微软(中国)孵化基地落户青岛高新区

青岛高新区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日前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计划共建微软(中国)孵化基地项目。通过合作,有助于双方在双创科技企业孵化、大数据研究、人工智能应用等领域,打造集研发设计、项目孵化、人才培养、市场应用为一体的全生态创新体系,从而达到良好的产业聚集效果。 

巨头企业动态

(越是巨头,越容易享受地方政府红利)

招商蛇口:2017年净利增长27.54%

招商蛇口26日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称,该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总额754.55亿元,同比增长18.69%。此外,招商蛇口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2亿元,同比增长27.54%,基本每股收益为1.55元,同比增长28.1%。

亿达中国:去年毛利17.66亿元

根据亿达中国控股有限公司26日发布2017年年度业绩公告显示,年内公司毛利为17.66亿元人民币,较2016年同期增加14.4%,毛利率为24.1%。年内,亿达中国股东权益应占利润为9.84亿元,较2016年同期增加74.5%;股东权益应占核心利润为7.28亿元;核心净利润率10.0%。

华夏幸福:参投基金对云谷固安增资95亿人民币

26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出资参与投资设立的河北新型显示产业发展基金,近日将对云谷固安增资95亿元人民币并持有其46.27%的股份。

华夏幸福:澄清传闻:资金链、银行信贷正常

3月26日,华夏幸福发布澄清公告,公司从银行获得开发贷的渠道正常,银行未停止向公司发放开发贷;公司目前资金链正常,公司各项公司债券的付息均按时兑付,无任何逾期,不存在资金链困局;公司的孔雀城房地产业务并无打包200亿资产出售的任何计划、筹划及相关事项;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海航:创新签订浙江平湖九龙山度假区开发建设运管协议

海航创新股份有限公司2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子公司浙江九龙山开发有限公司与浙江省平湖九龙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浙江省平湖九龙山旅游度假区开发建设运营管理合作协议》。度假区建设目标为到2018年,度假区创建成为国家4A级景区;到2022年,创建成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或国家5A级景区。按省级特色小镇创建规划与要求,完成年度固定资产投资等相关目标,确保合作期内航空运动省级特色小镇通过验收认定。

许家印:恒大2020年要实现销售规模8000亿

恒大集团3月26日发布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10.2亿元,同比增长47.1%;实现净利润370.5亿元,同比增长110.3%。多个指标位列行业第一。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业绩发布会上首次提出“新恒大”概念,将2018年作为“新起点、新战略、新蓝图”的开局之年,预计到2020年底实现总资产3万亿元,年销售规模达8000亿元。

雅居乐:河南巩义婚庆主题小镇动工 总投资额200亿

3月26日,雅居乐“四方来贺喜庆小镇”项目在河南巩义市正式动工。据悉,该项目总投资额不低于200亿,将打造成集滨水休闲、文化体验、旅游度假等特色项目集聚的多元文化包容的产城融合示范小镇。项目预计将于2018年10月开放,产业地块将在2020年初投入运营,并安排第一批企业入驻;小镇建成后,预计总产值可超3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