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短视频创作者刘阳Cary获天使轮融资 贝壳视频与微梦传媒联合投资
2018-04-09 12:33 微梦传媒 贝壳视频

刘阳作为美拍短视频中的一哥,最重要的特点就是具备优质内容的持续产出能力,以及基于此聚集的大量优质粉丝。

4月9日小长假刚刚结束,短视频行业传来一例融资消息,有美拍一哥之称的浪漫生活短视频品牌“刘阳Cary”获天使轮数百万人民币投资。本轮由贝壳视频与微梦传媒联合投资。刘阳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新系列节目的研发和制作,在保证内容品质的同时提高产能,继续致力于打造浪漫生活短视频第一品牌。

刘阳Cary本名刘阳,是一位年轻的95后内容创业者,2014年入驻美拍,所拍摄的短视频风格轻松搞笑且温情甜蜜,内容多跌宕起伏引人回味。现已拥有美拍粉丝311.4万余,83.95%为女性,其中68.1%为25岁以下的一二线城市年轻女性,拥有巨大网络影响号召力,粉丝粘性高,转化明显。长期占据美拍商业榜单前三名,深受广告主喜爱。合作的品牌中不乏腾讯、网易、京东、搜狗、宝格丽、宝马等知名品牌。目前刘阳通过制作和出演广告影片视频,拥有多款爆款短视频案例,其中宝格丽定制视频全网播放量2942.4万,互动总数超25w。其他更多非广告作品数次成为全网热点、微博热搜,刷屏各大平台。

2017年12月中国短视频综合平台人均使用情况达到单日使用时长56.90分钟。资本市场对于短视频行业的关注也持续升温,2017年前三季度融资48笔。短视频更是成为品牌营销的火热战场。高达62%的广告主曾表示,将在2018年加大短视频媒体的投放预算。预计2018年短视频行业营收会达到118亿。刘阳的本次融资也正是赶上了短视频红利期的起跑点。刘阳表示,短视频行业里真正挣到钱的,往往是保持一颗单纯的心,沉浸于做好内容的人。只有在保证内容质量的基础上融入广告,才不会过度地消费粉丝。 起步于2014年的刘阳伴随短视频行业的发展,从早期的段子视频到当下风靡全网的惊喜时刻短视频,收获了大批粉丝,也从最初的美拍平台开始进行全网分发,全网粉丝总量1000万余,全网播放量突破62亿。从最初的一条广告800元到现在单条广告收入数十万,如今的刘阳更是从一个内容创作者成长为公司创始人,并完成天使轮投资,正式在资本市场打开局面。

本次融资后,刘阳将针对自身IP进行专业化的内容运营及平台运营,加大内容投入,不断开发新系列视频节目,持续产出风格多样化、创意新颖的浪漫生活短视频。刘阳表示,“我们也将尝试内部孵化新的短视频创作者,我们日常推出的视频中就会有人物的参与,所以现在将尝试有意识的打造浪漫生活相关的短视频内容矩阵。” 刘阳希望通过自己短视频中的浪漫、精致、温暖的恋爱情景,传递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珍惜身边人的生活态度,鼓励年轻人积极、正能量的生活方式,让粉丝群体价值实现最大化。

对于本次投资,贝壳视频的创始人兼CEO刘飞说,刘阳是短视频内容行业中少有的人格化属性较强、粉丝基数和粘性比较大的短视频创作者。就像年初贝壳视频投资的美拍一姐喵大仙,都是绝对化的头部创作者。对于贝壳视频连投了美拍两位短视频创作者,刘飞表示,贝壳视频是人格化短视频IP机构,面向的主要群体为九五后的新青年,美拍是年轻人潮流文化的视频平台,同时也是人格化短视频创作者比较聚集的一个平台。所以自然就选择了投资美拍的这两位头部创作者。对于未来的投资规划,刘飞表示未来MCN在平台与创作者之间创造的价值将会越来越大,对头部创作者的投资模式也是对中国本土化MCN的探索。通过对头部创作者的资本化,在战略协同及整个MCN生态上助力创作者品牌升级。未来贝壳视频将继续尝试投资人格化强且粉丝为95后年轻群体的头部创作者。为其提供基于公司层面上的战略互补及战略协同。贝壳视频致力于帮助短视频创作者成长,通过提供内容管理、 品牌包装、商业变现、后台保障四大服务,给创作者创造价值,让好内容得到认可。

联合投资方微梦传媒的创始人兼CEO赵充表示,短视频作为新兴的品牌营销方式,这几年备受广告主关注和认可,而短视频作为一种自媒体形态,内容仍是用户关注的重点。刘阳作为美拍短视频中的一哥,最重要的特点就是具备优质内容的持续产出能力,以及基于此聚集的大量优质粉丝。这也是IP化的头部自媒体的魅力和商业及营销价值所在。赵充表示,微梦传媒作为国内领先的自媒体广告与数据平台,在拥有数万广告主合作伙伴的同时,也在积极的投资布局短视频资源。微梦传媒今年初刚刚与贝壳视频一起投资了美拍一姐喵大仙。此次又联手投资刘阳,展示了微梦传媒在这个领域继续深耕的决心。赵充希望通过这次投资,为刘阳提供更多的商业资源,助力其IP的高速发展,并继续为广大广告主带来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