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诺简毅:新金融赋能独角兽
2018-04-24 22:18 简毅 铂诺

在新金融这个领域,我们还需要去创新和探索。

创业家&i黑马讯(李夜)4月24日,由创业黑马、创业家APP主办的“2018中国独角兽峰会”在京举行,铂诺董事长简毅出席活动并发表主题演讲。

 

简毅在演讲中表示,铂诺成立3年来,在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拓展,同时,为独角兽、准独角兽提供金融服务,也已经成为铂诺重要的战略。

以下为演讲节选,经创业家&i黑马编辑:

在目前这样严格的金融监管下,一家新金融公司的CEO出来演讲,需要很大的勇气。

今天主要跟大家汇报一下铂诺在金融赛道的实践。

这次峰会的主题是独角兽,我们已经跟两个独角兽公司进行过金融方面的合作:一个是很出名的房地产领域的独角兽,另一个是做汽车金融的企业。我们介入整个风控环节,有效地降低了它们的渠道资金的获取成本。

我们认为,在金融行业,流量不是最重要的。三年来,区别于流量获取型的新金融公司,我们在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度拓展。

首先我们就供应链金融与大家进行深度合作。比如我们跟广东一家国企进行的农业供应链金融方面的合作,就是典型的新金融服务新实业的例子,也是国家所倡导的。

其次是投资者教育。老百姓的金融预期刚被打破,他们发现,原来所有的理财产品到最后都不能保本,存在银行里的钱也不保险了,国家允许中小银行破产了。民众投资需要教育,所以铂诺成立了一个新的板块——投资者教育,为投资者提供音频、视频或线下等不同形式的培训。

还有,我们看到公募基金等权益类资产在市场里面有极大的需求,所以我们打造了“诺千金”这样的品牌,去整合线下的金融流量——这个跟原来的只为获取流量的互联网金融不同,我们形成了SaaS平台。在AI赋能资管业务方面,我们AI的合作方——创新工程研究院在不断地改进研究成果。在这个领域里的产品研发,我们保持着领先。在国内基金领域,做的最好的是天天基金网,你去看它的产品结构,还是BBS产品模式,上面所有的言论,包括评价,都是被引导的。我们的团队在尝试怎么把基金两万个持有人放在一条链上,把基金对客户的回馈和客户的评价更公正地、不可篡改地表现出来。我们期待这样一个产品出现。

目前,在服务准独角兽方面,我们跟杭州、宁波,青岛、郑州这四个经济发达的副省级城市合作,提出Pre-IPO资本助力计划,主推中型企业再升级,发掘潜在独角兽。

从2015年开始创业,权益类赛道里面,只剩下我们一家公司。我们很快会有新的一轮的融资。过去几天,铂诺刚过了3周岁生日。跟今天在场的独角兽相比,我们还小,还在路上。在新金融这个领域,我们还需要去创新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