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微信小程序内测二维码进入,支持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
2017-03-18 21:54 小程序

经网友杨状状爆料,微信Android 版 6.5.6正在内测,已经支持长按识别二维码进入小程序。

微信小程序被诟病没有改变世界,

入口太深多没有流量红利,

克制的产品之神张小龙走下神坛?

微信究竟有没有后手?

小程序是不是在憋一个大招?

通过二维码的入口能不能激活开发者!

3月18日,i黑马讯,经网友杨状状爆料,微信Android 版 6.5.6正在内测,已经支持长按识别二维码进入小程序。

一位名叫杨状状的攻城狮微信表示,在开发小程序的时候,无意长按了微信小程序的二维码,结果竟然可以通过长按小程序二维码。

通过以下几个场景分别进行了测试:

1、微信好友、微信群

将小程序的二维码扔到一个群里,然后点击二维码放大后长按,选择“识别途中二维码”,竟然可以直接启动小程序,如果没有安装这个小程序,也会正常的进行安装;

2、微信公众账号

图文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像平时一样的添加了一个测试的微信图文,打开后,在微信公众平台的图文中长按图文中的小程序二维码,一样可以正常启动小程序;

3、微信朋友圈

最后将二维码分享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为了不打扰到朋友圈的好友,在分享的时候仅仅设置了一个指定某位好友可见,然后从朋友圈点击小程序二维码放大后长按二维码选择“识别图中二维码”之后,一样可以启动、进入小程序。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杨状状的小程序“超级群组”和大家的一样,并没有获得什么特权。唯一不同的是,微信版本是微信正常内部邀请的测试版本,版本号:6.5.6。目前微信版本6.5.5就无法在上述的场景下启动、进入微信小程序。

难道下一个版本的微信,将会开放二维码识别启动微信小程序的方式?这些只是一个猜测,但是微信的下一个版本是值得期待的。

杨状状表示,截止黑马哥发稿前,微信目前已经关闭该测试环境。

但黑马哥还是友情提醒,如果微信新版本真的支持二维码的入口,那么对于小程序的开发者来说一定是利好的,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的流量,不容小觑。请各位创业者第一时间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