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营第十期,59人一年融50个亿!
2016-10-27 12:36 黑马营 50亿 融资 互投黑马 融资寒冬

黑马营十期 59人获得49.6亿融资,其中B轮以后融资16人,融资额超34亿元;新三板上市6人;黑马内部互投项目23起,互投融资额达数千万元。仅2015年下半年,即有融资33起,融资额达28亿元。

寒冬中的50亿融资黑马成长营

在49.6亿元融资总额中,B轮及以上的中后期投资为34亿元,占比高达68.5%。这主要是由于黑马学员在一年的学习中快速成长,公司规模和业绩都较入营时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其中,融资金额最高的学员企业为海外短租平台住百家,该公司8月完成2亿元的B轮融资,相隔仅月余,便完成了5亿元的C轮融资,合计融资额高达7亿元。

明星黑马战队倍受资本追捧黑马成长营

女性健康管理App大姨吗在入营期间,先后获得C、D两轮融资,合计达1.9亿元;移动软件公司触宝科技获得数千万美元C轮融资;中国最大的同志社区Blued获得3000万美元B轮融资;互联网金融平台网贷之家在今年6月获得1亿元B轮融资……

与此同时,黑马营十期中的优秀早期项目也被投资人相中,许多刚崭露头角即获得投资。其中,药品交易平台医统天下将药厂、药批商、药店终端整合打通,A轮融资高达数亿元;义乌涵宇科技专注给当地传统企业做电商代运营,A轮获5000万元投资....

截至目前,黑马营第十期共有7位学员登陆新三板。其中,6位在入营期间挂牌;合力亿捷与时光科技分别于今年9月、10月在新三板挂牌。合力亿捷主要提供呼叫中心系统以及呼叫中心云服务,合作伙伴包括京东、58同城、国美、苏宁、三大运营商等;时光科技是一家专门从事互联网游戏开发及运营的公司,目前注册用户数已超过3000万。

黑马社群内部互投23笔黑马成长营

另一方面,在黑马社群势能的推动下,黑马营十期学员互投已经蔚然成风。据统计,在就学期间发生的互投案例达23起,互投金额达数千万元。

学员互投,除了大家看好彼此的项目,也浸透着浓浓的互助情谊。譬如,宠物电商平台乐宠在 一夜之间从班内筹集1000万元归还贷款,其后又获得机构投资的故事在黑马营内广为流传。

今年9月,在第一财经举办的“一马当先”大型创业真人秀电视节目的总决赛上,4家黑马企业进入总决赛:住百家创始人张亨德获得最具投资价值奖;乐宠网创始人李元获得年度总冠军,黑马独领一马当先舞台!

备注:

①本榜单统计周期为黑马营十期学期(2014.10-2015.10),未包含上市黑马的融资额

②因企业特殊阶段要求,13位学员融资额未予公布;部分学员保密具体融资金额,数据以“数千万”、“数百万”“数亿”代替,具体金额已计入榜单。

③榜单所列共有46位黑十学员融资信息,上榜融资总额为42.3亿人民币。

主要投资机构:

IDG、君联资本、清科创投、软银资本、紫辉创投、启明创投、高通投资、赛富亚洲基金SAIF、创东方投资、江南资本、盛大资本、红杉资本、梅花天使创投、策源创投、联想之星、Angelababy基金、优联资本、创新梦工场、华创资本、京东金融、九合创投、银泰资本Vent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