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窝华东区域旅游报告:长三角旅游一体化发展成效凸显 | TBO精选
2018-08-22 21:05 报告

福建和浙江热度涨幅也分别在177%和178%。

2018年8月21日,马蜂窝旅游网和中国旅游研究院共同成立的“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了《瑰丽华东:中国省域自由行大数据系列报告之华东地区》(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以双方旅游大数据为基础,深入剖析了中国华东八个省、市、地区——上海、山东、江苏、浙江、江西、安徽、福建、台湾的旅游市场现状和发展趋势。

报告显示,2017年华东各省、市、地区的旅游业均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其中,山东旅游热度增长最快,增长率高达210%。江苏省紧随其后,涨幅为197%。福建和浙江热度涨幅也分别在177%和178%。

马蜂窝旅游研究院负责人冯饶表示,在全国各目的地中,华东地区给游客的最初印象就是朴实的古镇和温婉的江南水乡,闻名于世的风景名胜帮助华东地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而近年来,华东地区发力全面推进文化和旅游的产业融合,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浙江的乌镇戏剧节,山东的青岛啤酒节等大文化IP的成功打造,也让华东地区赢得了90后旅行者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