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书携手艾诚 用声音领读50本经典人物传记
2019-08-02 17:23 有书

在今年4月23日,首届“有书领读人大会”上,艾问创始人、投资合伙人艾诚现场揭秘了她的另一重身份——有书领读人。大会上,艾诚还透露,作为第一批有书签约孵化的头部大咖,她的系列知识服务产品今年会陆续上线有书平台。

艾诚

艾诚,21岁攻读北京大学传播学硕士,23岁攻读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公共政策硕士。她是中国青年榜样、Discovery频道中国学姐,她是北京大学、哈佛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优秀校友,她还是清华大学苏世民学院导师、黄山形象大使。成绩的背后艾诚说:少年时代读到伟人故事滋养了她奋发拼搏的勇气。

随后艾诚从财经主持人转型创业,27岁成为艾问资本创始人,30岁被评为福布斯30岁以下30位亚洲青年代表,她从阅读积淀中汲取经验智慧,获得远超同龄人的见识和成就。

7月31日,艾诚的第一期领读书单在有书如期上线,此次艾诚携手有书,共同定制了50本世界人物传记,书单分为六大类:创富法则、成长励志、处世之道、思维密码、格局修养、独立灵魂,其中包括有《卡内基自传》、《稻盛和夫自传》、《史蒂夫·乔布斯传》、《这就是马云》、《富兰克林自传》、《曾国藩传》、《科比自传》、《贝影:大卫·贝克汉姆传》、《天生有罪:特雷弗·诺亚的变色人生》、《将心注入 一杯咖啡成就星巴克传奇》、《毕加索传》、《沈从文的后半生》、《奥黛丽·赫本》、《撒切尔夫人》等诸多名人传记,让书友们可以在艾诚的声音领读中一起感悟人生、学习成功者的优秀品质。

作为明星主持人,艾诚曾对话过董明珠、李开复、徐小平、李彦宏、周鸿祎等众多顶级人物,从对话千余世界级人物,到阅读世界人物传记,在艾诚看来,虽然成功的方式千种万种,但成功的人生总有相似之处。艾诚希望可以通过她的个人经历与对名人故事的深度解读,帮助更多人找到优秀的自己,此次有书携手艾诚,把50本经典人物传记带给书友,是有书对领读服务的深度优化提升,也是有书一直坚持的服务。

首届“有书领读人大会”上有书创始人雷文涛和艾诚

有书创始人雷文涛坦言:过去三年多阅读推广过程当中,最重要的体会就是阅读推广最核心最重要的力量在于领读人。而今年首届“有书领读人大会”召开就是 “领读”长期计划的开始,有书希望把领读人的力量聚集在一起,发扬光大,帮助更多书友更加高效的阅读进步。

领读人计划的推进,是基于有书对阅读服务的提升,2015年有书平台自发起 “有书共读” 行动计划,以音频+文稿的形式在有书APP上进行书籍共读,至今年7月共读计划已经进行至第190期,也就是说有书共读共带领用户读完了190本书。在线下,2019年,有书共读会已覆盖全国所有省份,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西安等全国150个城市建立了城市分会,拥有近200个以城市为主题的读书群,影响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阅读学习。

在有书看来“有书共读”行动计划是一项长期坚持的事情,是一项富有使命感和责任感的事情。“有书共读”可以持续为书友们提供优质好书,在知识中获取让生活变的更好的技能,助力书友们“终身成长”。而有书领读人计划则是一项深耕服务提升品牌的战略决策,今年有书还发起了“有书社群领读人千人计划”, 对领读人进行培训,给他们提供内容和服务支持,社群经验的支持,通过平台提供内容和服务支持,影响更多人。有书认为领读人不仅仅是陪伴大家读书,而是为大家提供优质的内容,提供领读的服务,提供精品书单,提供直播的知识分享,和更多更优秀的人一起读书、成长,以此来促进书友们的学习。

从“共读计划”到“领读人计划”,从越来越多的领读人到知识头部大咖书单,有书正不断探索如何更好地服务于用户,有书尊重书友们的需求,期盼越来越多的人在有书找到成长的答案。艾诚在首届“有书领读人大会”上也曾说过,每个人都是知识的受益者,每个人都可以在有书平台成为领读人。目前,作为引领千万人成长的共读平台,有书已经成为4000万阅读学习爱好者的知识聚合平台,有书希望通带领大家一起终身学习,一起向上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