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内容+宝藏模式 刷宝将成下一国民APP
2019-08-04 09:00 刷宝

最近,小编发现了一款名为“刷宝”的短视频APP,在华为应用市场中,刷宝有3000多万次的安装,所以小编也决定马上下载体验。

在刷宝中可以看到,其内容类型十分丰富,不仅有网红小姐姐唱歌跳舞,还有很多接地气的实用内容,比如生活小技巧、美食制作教程、健身减肥教程、日常兴趣分享等。

粗略统计下,刷宝上有十多种内容类型,基本涵盖所有领域。而且首页上的内容,普遍热度都不低。

比如大号“环球的旅行”,经常在刷宝上分享旅游的所见所闻,现在已经拍了24部作品,如英国巨石阵、瑞士火车、伦敦夜景等。如今“环球的旅行”已有23万粉丝,872万个点赞,是绝对的大V了。

而网红“王七七”的一首《心如止水》,在刷宝上一推出就获得了19万的点赞量,“好听”、“胖胖的挺可爱”、“喜欢77”等4740条好评。可以看到,绝大部分网友都在力挺这位胖胖的、不减肥的23岁女孩。

丰富的内容并非无源之水,一位短视频创作者生产者透露,目前刷宝已签约180多家MCN机构和3000多名短视频KOL,因而在短视频领域中,刷宝的内容生产力站到了第一梯队。

父亲节期间,周笔畅、尤长靖、刘维等三位明星在刷宝发布短视频,总播放量达7330万,评论量达71万,人气爆棚。

同时,刷宝面向部分用户开放了视频上传功能。刷宝庞大的用户基数使得UGC内容也十分丰富。据第三方监测数据统计,刷宝平台UGC内容上传量日均30多万条。

刷宝内容品类丰富、数量众多,而且质量上乘,以百分制来算的话,小编能给刷宝的短视频打85分以上。

与其它APP不一样的,是刷宝的创新机制。刷宝首页中,每个视频旁边都会有个元宝,元宝边上是一个红色圆形进度条,看视频就能消耗进度条,消耗完用户便可获得元宝。

刷视频的时间越久,元宝数量也就越多,当元宝达到一定数额可以折合为现金。小编用零散时间来刷视频,3天就能刷出了5块钱,足够去买一份早点了。

可以猜到,“元宝”就是刷宝名字中“宝”字的来源。其实,刷宝能刷出的“宝藏”不仅现金奖励,用户还可以刷出明星周边、公益项目等更丰富内容。今年3月,刷宝曾经冠名《天天向上》,6月登上《快乐大本营》,节目期间观众在刷宝上刷到相关视频,还可以获得大礼包。

随着短视频行业成熟,用户已经不再被新鲜的视频形式所吸引,只有丰富、有趣的内容,才是平台长久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而刷宝的路才刚刚开始,是否能成为下一个国民应用,还需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