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宝发力内容产能:有趣有料内容成为短视频主流
2019-08-04 09:01 刷宝

短视频行业井喷,为无数内容创业者带来新的机会。短短几年间,短视频内容几经迭代,日趋多元。2019年年中,36氪研究院发布的《短视频平台用户调研报告》显示,短视频成为越来越多用户的“学习工具”。

数据显示,全年短视频行业已积累近6.5亿用户,随着他们对短视频形式的了解,人们在内容层面也开始有所倾向。调查称,真实、有趣、分享、学习的特点是用户使用短视频平台时考虑的关键词。

36氪调查显示,因“学习知识、技能和分享生活”而刷短视频的用户,几乎占了超过65%的学生。如今,平台也洞察到这一点,开始在内容上有所倾向。

以短视频平台刷宝为例。在刷宝APP中刷100条视频,可以看到近4成视频都是技能、才艺分享类视频。无论是职场技能、历史知识,还是生活家务小技巧,不同人群都可以找到合适的内容。

刷宝的内容具有事实属性、风格属性、知识属性。这些视频能够快速抓住用户们的情绪和痛点,帮助、吸引更多的用户。

据了解,刷宝目前已与MCN、KOL等专业短视频内容生产者签约,据从业者透露,刷宝至少签约了180多家MCN机构和近3000名KOL。同时,据第三方监测数据统计,刷宝平台UGC内容日均上传量超30万条。

除了短视频平台上应有的图片视频编辑功能外,刷宝还创新性的增加了元宝功能,用户可以通过看视频获得元宝,进而提现。今年3月,刷宝登上了《天天向上》,6月登陆《快乐大本营》,获得何炅等主持人的大力推荐,人气暴涨。

《短视频平台用户调研报告》显示,目前短视频平台中有73%的用户是青年人,与网民群体有着较大的重合,其中小镇青年用户占比高达49%。如此看来,下沉市场或将成为短视频行业新的流量入口和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