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跑路重罚!银坊金融负责人蔡锦聪被判无期徒刑
2016-07-05 14:28 P2P跑路 判刑

银坊金融是以高息和担保来诱惑投资者。

i黑马讯 75日消息 根据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的刑事判决书《(2015)浙杭刑初字第200号》,P2P平台银坊金融平台负责人蔡锦聪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这是目前P2P领域最重的判罚。

据悉,银坊金融是以高息和担保来诱惑投资者。投资收益分为利息和奖励,利息为固定的年化收益21.6%,奖励根据投资期限长短不同,期限越长,奖励越多,9个月期限的奖励最高是21.6%,利息和奖励加起来最高折合年化收益率是50.4%

名义担保方金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表示,他们从未给银坊公司的借款业务提供担保,银坊金融网站上的由其公司出具、承诺为投资者投资银坊金融平台业务提供担保的担保函是伪造。

早在201410月,P2P平台银坊金融负责人蔡锦聪突然失联,多名债权人前往杭州市公安局报案。2015214日,因涉嫌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蔡锦聪被逮捕,同年11月,浙江省杭州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蔡锦聪犯集资诈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数据显示,经司法审计,201311月至案发,蔡锦聪以银坊公司名义共向1900余人非法集资2亿余元,造成1201名被害人实际损失8880万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