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首发 | 经历腾讯、点评后的微生活完成A轮3200万融资
2017-04-05 11:01 微生活 融资

微生活计划2017年全年新增连锁门店1万+,并继续发力连锁餐饮会员营销业务。

4月5日,连锁餐饮企业会员营销平台点评微生活(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微生活)公布,公司已在3月完成A轮3200万融资,由何伯权、钟树利等数位投资人参与投资,北京蓝峰汇投资公司等机构跟投。据微生活透露,在经历了从腾讯到大众点评,再到2015年12月被奥琦玮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奥琦玮)收购的一年后,微生活仅用了20天就完成了本轮融资。

2013年,隶属腾讯的微生活借助微信公众平台开始广泛向C端用户推出虚拟会员卡业务,当时的客户群体达到40000+。2014年微生活被从腾讯并入大众点评后,同时服务C端客户和众多B端小微客户。但由于发展过程中战略目标及业务方向的不清晰,微生活没有继续发挥出市场优势,在会员管理领域中处于缓慢发展的态势。

2015年12月,奥琦玮公司全资收购微生活。之后,微生活开始聚焦连锁餐饮行业,先后推出微生活会员系统A+版本,将原有会员卡优惠返券、积分兑换、储值返现等“老三样”进行了升级,推出融合了全渠道支付的智能POS,还推出了“扫码乐付”功能,以提高门店结算效率。

微生活CEO黄磊表示,2017年,微生活的转型目标是消费者“终身价值管理工具”理念。在微生活会员管理基础上,将连锁餐饮企业的用户,按照来源、潜在顾客、到店频率等维度进行分析管理。黄磊解释称,消费者终身价值管理折射了一个连锁企业长久盈利能力的稳定程度,微生活系统从交易时间和交易空间两个维度进行消费者终身价值的管理,从而帮助连锁企业创造增量营收。

黄磊称,目前,微生活已覆盖全国2万+连锁门店,发出会员卡1.6亿。在本次融资后,微生活计划2017年全年新增连锁门店1万+,并继续发力连锁餐饮会员营销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