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首发| 嗨课获险峰长青领投1500万元Pre-A轮融资,想做教育行业的万达
2017-05-19 10:43 嗨课 共享学习中心 融资

嗨课致力于打造线下大型的共享学习中心,为教育机构和个体老师提供教学空间。

i黑马讯 5月19日消息,“共享学习中心”嗨课宣布完成1500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由险峰长青领投,治平资本跟投。此前,嗨课曾获得元禾资本500万人民币天使轮投资。创始人周玉黍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扩张店面和拓展团队。

嗨课由斯坦福博士周玉黍创立于2015年5月,致力于打造线下大型的共享学习中心,聚合优质教育产品,为教育机构和个体老师提供设施完备且性价高的教学空间。嗨课通过精选优质商圈、联合设计团队设计智能教室,立志打造成为教育领域的“Wework”。

嗨课创始人周玉黍

随着地产共享浪潮兴起,“教育+地产”亦成为投资热点,以教育为代表的服务业逐渐成为拉动商业地产租金的马车之一。 周玉黍察觉到,线下教育市场中小机构都以分布分散的“单店”形式存在,空间利用低、场租压力大成为行业痛点,同时限制了教育机构的扩张速度。因此,嗨课选择从中小品牌的教育机构切入,以“空间共享”为理念,汇聚优质教育产品,帮助其快速完成线下选址、开店、运营等系统工作,帮助教育机构树立品牌、提升运营效率。

与此同时,嗨课还适时的充当起了教育机构的“总务处”,剥离教育机构与“教学”无关的内容,交其代运营。同时,来自百度的技术团队也给予了嗨课强有力的支持,嗨课为入驻教育机构提供的内部系统的智能化,包括订单的分发、课程管理、教室管理、结算系统都由技术团队搭建,提升了教育机构的教学效率。

嗨课自2015年11月在苏州开设第一家门店后,开始向北京等地扩张。目前嗨课在北京和苏州两地共运营了17家场地,管理的空间面积超过8000平米。2017年5月嗨课在北京的北苑华贸天地1500多平米的“学习小镇”投入运营,在装修期间,就已实现了90%的场地出租率,反应了巨大的市场需求。2017年,嗨课的主要目标是覆盖一线城市。

具有1500平方米面积的学习小镇。

因何投资嗨课?险峰长青投资经理谢冉表示,“除了场地租赁服务,嗨课还帮助了中小教育培训机构整合了零散的流量。在嗨课接受各种培训的学生,每人平均能上2-3门课。传统的教育机构通过发传单的方式来获客,但如果用户想上的是舞蹈课,就不会关注跆拳道课的传单。嗨课则可以将所有课程进行整合,有效提升了外部流量的转化能力。”

周玉黍表示,消费升级带来了商业地产的转型和升级,之前以“提袋购物”为主的商业体将逐渐转型为以“体验性消费”为主,教育将会成为日后社区商业体中的核心主题之一。嗨课目前全力在做的便是帮助传统商业地产转型,通过聚合分散的教育产品,领先的空间设计和以“年轻家庭”为核心的业态搭配,智能化的空间运营系统,打造未来的商业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