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警告王者荣耀不执行就下架;4家乐视系公司欠款6千万被起诉;国内比特币突破20000元... | 黑马高调早报
2017-06-07 09:12 乐视 贾跃亭 乐视网 王者荣耀 苹果公司

在任何一个生意中,被需要永远是第一重要的,也就是刚需;第二重要的是高频。高频又刚需的东西理论上都是入口级的产品,是兵家必争之地;非刚需又非高频的没有人会做;刚需不高频的行业很多,只要做好每一单买卖,就能成为很好的生意;伪需求高发区域是高频非刚需,因为刚需意味着不高频。高频较为容易通过数据衡量,刚需有时候却具有迷惑性。

早安,艾瑞巴蒂,一起来看今天的早报。

头条:互联网大佬的高考往事

1、马云数学曾考1分,马化腾迷恋天文学,李彦宏雷军是学霸

今天,940万考生将迎来他们人生中较为重要的一次考试,高考。高考之于你我,都是一段难以忘怀的经历。

“想当年,我在高考的时候 … …”,大多数过来人都曾以这样开头,怀念过去,并捎带吹牛逼。现在的互联网大佬,谈到高考又会说点啥呢?

马云的数学很差,曾考1分,以致于他参加过三次高考。第三次高考时,他离本科录取分数线还是差了5分。但1984年杭州师范英语专业招生指标未满,马云因为英语不错被补招。

据说,马化腾的成绩平平,但应该比马云好。他年少时,很是痴迷天文学。不过,当他听说天文学毕业后大多是做地理老师时,就1989年改报了深圳大学计算机系。

李彦宏是1987年阳泉高考状元,考入北大。但李彦宏险些与北大无缘。他曾一度迷恋戏曲,甚至考取了山西阳泉晋剧团的学员。

在奉化中学,丁磊的成绩一直是中等偏上。受父亲影响,他喜欢捣腾无线电,中学就自己组装了六管收音机。1989年夏天,他考上了成都电子科技大学。

从上学开始,,湖北男孩雷军是“别人家的孩子”,就一直品学兼优。1987年,考入武大。上了大学,他也忙着赶课刷学分,继续开启学霸模式。

@inner_peace_ever:揭马爸爸的伤疤了

@不胖二十斤不改名字:他们靠的是努力与坚持 

@乾寂幽:知识型经济要来了,以后要吃饭还得靠知识! 

@莫提L:等你成功后,故事都会成为传奇。 

@娇阳靠近你的美:时代造英雄 

@不曾平静:神奇的命运

国内资讯

2、4家乐视系公司欠款愈6千万,被上市公司起诉

6月6日下午,A股上市公司明家联合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金源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及控股孙公司北京金源互动广告有限公司,近日因广告合同纠纷诉讼4家乐视系公司。这4家公司分别是金源科技分别诉乐视体育、乐视控股、乐视电子商务、乐视网。据了解,乐视网等四家公司合计欠款超6000万元。

@SlimShady小游:快播的仇,何时能报?

@旗木:乐视正在经历飞升之劫,作为两市唯一修真成仙概念股,请广大投资者速退,以免被雷劫所伤

@光丨年:哪家公司还不欠个钱啊,老假挺住。

3、中国电信总经理杨小伟离职,或任职网信办

6月6日下午5点,中国电信总经理杨小伟突然发布内部信——《致同事们的信》,称从今天起将离开中国电信到新的岗位工作。内部人员证实此事,杨小伟或被调往网信办任职,具体职务不详。据了解,5月23日,中国电信刚刚公布了最新董事会名单,杨小伟的职务为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4、不执行恐将被下架,苹果警告《王者荣耀》、《阴阳师》

今年三月份,苹果警告过iOS开发者停止使用App的热更新功能,否则将会“被下架”。最近涉及热更新的应用开发者收到了来自苹果的最后通牒。当红手游《王者荣耀》、《阴阳师》等普遍采用此方式更新。

@半坡游客:确认应该封掉。之前就遇到过下载一个app,热更新就变成另一个app,这实在是很大的安全隐患

@DanoR-:热更新是指不重新安装程序,直接打开后直接在游戏内更新,不符合苹果先审核的规定。

@林水杯:对于更新频繁的游戏来说,每次无论多小的更新都让苹果审核个几个星期,简直是灾难。

5、对手神助攻,小米成全球第一大可穿戴设备厂商

日前,某研究机构发布报告称,小米2017年Q1取代Fitbit,成为全球第一大可穿戴设备厂商。而原因竟是对手市场份额下滑过猛。据悉,Fitbit市场份额从去年第一季度的23.2%下滑至今年同期的12.3%,降幅达到10.9%。

@季部景吾Sum:雷军:我能怎么办?我也很意外啊

@木易Sep:再过个五年十年,再看小米,可能比今天看BAT还要仰视

@黑夜之睛滚雪球:便宜的小米还是有戏的 加油吧!

6、国内比特币价格突破2万元,涨幅超9%

6月6日,根据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再创历史新高,突破2万元,涨幅超9%。截至发稿,该平台上的当日最高价格为20460元。

@嵩哥智山高:大声喊!快接盘!

@扯朵朵呢:有的可以抄抄,没有的不要进场了

@自然醒10027:早知道当初就买了,但现在太贵了

7、百度之后,知乎也要“灵活”实名制了

日前,百度宣布全面实行实名制,而在6月5日,知乎也宣布将进一步强化帐号实名认证机制,凡注册使用知乎的用户都需要提供、验证手机号码。知乎强调称,之所以强制要求实名制,是为了贯彻6月1日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24条规定。

@青岛徐洋:再也不能愉快装x了

@老鬼法力:没用的,依然可以盗用大量不上网人群的身份信息注册账号

@不能改名吗吗吗:太好了,这样就可以屏蔽掉水军啦

8、中国人保24亿战略投资神州优车

6月5日晚,神州优车再次抛出24亿定增方案,在新一轮融资方案,神州优车拟以16.8元/股的价格向人保资产-神州优车股权投资计划发行14287万股,预计募资24亿元,这一次的融资计划也可以视为对此前未全额完成的百亿定增的补充。据了解,人保资产股权投资计划的受托人为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9、富士通:很快将与联想达成PC整合协议

6月6日富士通总裁Tatsuya Tanaka表示,关于将公司PC业务与联想PC业务相整合事宜,两家公司将很快达成协议。对于全球最大PC厂商联想而言,这笔交易有助于提高联想的议价权,进一步巩固其在全球PC市场的地位。

@高原雄鹰-:联想就是个垃圾收购站

@奥拉猪汪_笔吧:联想又在纵横捭阖了

@冀癫居士:联想应该做减法,在电脑领域

10、摩拜单车接入苹果支付,支持相机扫码解锁

6月6日,摩拜单车宣布接入苹果支付服务Apple Pay,并将支持iPhone相机直接扫码解锁。分析人士指出,接入Apple Pay将使摩拜单车海外用户的支付体验更加流畅便捷,有利于国际化扩张。据了解,今年3月21日,苹果CEO库克曾现身ofo总部,并试骑了小黄车。ofo也与近期支持Apple Pay。

@空念远_:在中国就不要讲Apple pay 了

@高冷的胖鱼:摩拜首先妥协,为了国际化

@优子姬:我只想知道苹果会要求30%的提成嘛?

11、光线传媒1.3亿元向猫眼转让网票网股权

近日,光线传媒发布公告称,拟以1.3亿元向天津猫眼转让公司持有的捷通无限68.55%股权,而捷通无限正是电影票务网站网票网的企业主体,通过此次交易,猫眼成为网票网的控股股东,持有68.55%股权。据了解,猫眼受让了光线传媒持有的网票网股权也并非“临时起意”,在光线2016年5月控股猫眼的交易中就曾商定此事。

国际资讯

12、Apple Music崛起,每年为苹果创收32亿美元

基于苹果在WWDC开发者大会上提供的数据,其Apple Music音乐流媒体服务的业务规模已经达到32.5亿美元。据了解,目前,Apple Music订阅用户数量已达到2700万。而Apple Music的订阅费用为每月10美元(家庭用户每月15美元)。

@火星人丨YwwY:太好用,放弃了所有平台,现在只用apple music

@kissinger余大白:真正的水龙头,24小时不停地创造利润。

@Jay-Pan:操作真的不新鲜  但是歌曲资源是最好的 资源最棒

13、苹果Q1独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83%的利润

日前,某调研公司发布报告称,2017年第一季度苹果公司占据了全球智能手机利润的83%,而三星仅占13%。在全球市场,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的利润份额落后于苹果和三星。第一季度,OPPO的运营利润份额为4.7%,Vivo为4.5%,而华为只有3.5%。

@zxyhcy:华为、OPPO、VIVO等中国公司还要努力,不要在低端,在国内市场血拼了

@hbird:国内手机厂商确实不赚钱的,利润率很低

@异次元07113:小米呢?

14、特斯拉每卖一辆亏1.3万美元,卖得越多亏得越多

最近,美国电动汽车生产商特斯拉公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特斯拉今年第一季度总营收为26.96亿美元,同比增长135%,创下单季新高,但同时亏损了3.3亿美元。据了解,特斯拉上月初发布的一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特斯拉全球交付量攀升至25051辆。如此,特斯拉每卖掉一辆车,就会亏损1.3万美元。

@工藤新一Chan:看好特斯拉,未来的方向

@asiany:说明支出的更多,特斯拉毛利率能够达到单车27%

@KanGssM:钢铁侠得想办法了,毕竟上市了,能不能考虑一下股东们的感受

15、Uber和Lyft收到传票,调查打车服务的利与弊

6月6日,旧金山市检察官丹尼斯·赫雷拉向打车应用Uber和Lyft发出传票,要求两家公司提供有关驾驶记录和商业行为方面的更多信息,以调查两家公司是否真正热心服务于消费者。据了解,传票要求Uber和Lyft提供最近四年的运营信息,包括司机的驾驶里程和时长,为司机提供的补贴等。

投融资

16、闪送完成C+轮5000万美元融资

6月5日,同城速递公司闪送宣布已完成C+轮5000万美元融资,由顺为资本、华联集团领投,赫斯特国际集团和普思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后,闪送将继续加大市场拓展,强化在1小时同城速递服务,并持续加大技术和大数据的研发投入,打造更快更安全的专人直送产品。

17、一步用车获1.35亿元A轮融资

近日,共享汽车品牌“一步用车”宣布完成1.35亿元人民币A轮战略投资,投资方为上市公司多氟多集团。一步用车是一家“互联网+新交通”的智能电动汽车出行服务平台,集手机遥控、人脸识别等技术于一体,提供两座电动汽车租赁服务。

18、智能金融平台“铂诺”宣布获得数千万融资

6月5日,智能金融平台“铂诺”宣布获得数千万融资。铂诺最新一轮融资由头头是道文化基金领投、创新工场跟投。早在2016年1月,铂诺理财获得李开复创新工场数千万的投资。随后,铂诺理财开始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金融领域,转型智能金融领域。

今日思想

在任何一个生意中,被需要永远是第一重要的,也就是刚需;第二重要的是高频。高频又刚需的东西理论上都是入口级的产品,是兵家必争之地;非刚需又非高频的没有人会做;刚需不高频的行业很多,只要做好每一单买卖,就能成为很好的生意;伪需求高发区域是高频非刚需,因为刚需意味着不高频。高频较为容易通过数据衡量,刚需有时候却具有迷惑性。

  ——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