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雨伞“漂流伞”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德同资本、道生资本领投
2017-10-18 08:14 共享经济 共享雨伞 融资

自5月份成立以来,这是漂流伞的第三轮融资。

i黑马讯 10月18日消息,共享雨伞“漂流伞”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德同资本、道生资本领投,追梦者基金、哈匹持续跟投。

此前,自5月份成立以来,漂流伞两个月内已经完成两轮融资。包括天使轮由追梦者基金领投的500万人民币,Pro-A轮由戈壁创投领投,追梦者基金、哈匹跟投的数千万人民币。

漂流伞CEO顾曼表示,本轮融资将极大促进漂流伞以更加快速迅猛的态势拓展全国业务,不仅是引入行业优秀人才,还包括打造专业服务团队、加大设备投放和线下点位的市场拓展力度等。

据介绍,漂流伞采用“共享+雨伞+广告服务”的商业模式,通过手机扫码可以计费使用。使用者需要交付15元的押金,24小时内免费,超过后0.5元/每天。在线下,漂流伞主要投放在商圈、超市、店铺和医院等公共场所的伞点。

投资方表示,选择投资的原因是看好漂流伞的商业模式,目前漂流伞的雨伞成本在行业内低至数元钱,如果算上雨伞的广告收入,成本可以忽略不计。当共享雨伞行业像共享单车一样,用户教育和习惯培养一旦形成,漂流伞的盈利前景十分客观。

据漂流伞方面介绍,自成立以来,漂流伞与深圳公交集团e巴士、中国工商银行、易到、我爱我家、我的社保、叮当快药等知名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投放城市包括深圳、上海、杭州、广州等城市。

目前漂流伞和数万家线下商店达成合作,店铺店员只需合理管理漂流伞可供借还伞桶和雨伞,就可以为用户提供雨伞共享服务。在深圳的投放借还伞点超过5000家,上海超过300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