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创业营于小镭:创业者需要的五大思维
2017-11-22 14:03 精益创业 投融资 魔幻衣橱 无人售卖机 于小镭

11月18日,为期六天的精益创业营2017秋季班在湖北武汉圆满结营。飞如许数字广告、魔幻衣橱、无人售卖机器爱特微超、宝龙安信、等优质项目拿到投资意向书。

11月18日,为期六天的精益创业营2017秋季班在湖北武汉圆满结营。此次精益创业营活动涌现出飞如许数字广告、魔幻衣橱、无人售卖机器爱特微超、宝龙安信、耀灵科技、零秒科技等很多优质项目,并与其中5家签订投资意向书。

飞如许数字广告服务商

飞如许是一家专注于效果广告服务的技术供应商。北京飞如许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创始人及CEO常磊,曾在航天部门工作,数次参加神舟号飞船任务,6年互联网公司运营经验。

团队在云计算及大数据领域技术优势明显,具备分布式高并发数字广告平台研发、运营经验。旗下产品FuseClick与FuseAny平台,主要服务于出海企业及全球广告主及代理商,提供一站式数字广告追踪及效果分析服务。目前已经发展10多个国家的300余家客户。系统处理能力100亿次/日,服务器tracking跳转时间小于1ms,在业界属领先地位,已申请国际专利4项(公示期),完成20项国际商标注册。

魔幻衣橱

魔幻衣橱APP,武汉布偶猫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智能时尚管理品牌,是国内领先的个性化时尚管理工具。

武汉布偶猫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时尚互联网公司,拥有一支跨时尚和互联网领域的管理团队。为打造真正的“时尚管理”提供全方位支撑。

魔幻衣橱致力于通过“互联网+时尚”的模式,传递时尚理念、为用户解决穿搭问题、帮助国内外优秀的独立设计师快速提升个人及品牌的社会影响力,形成时尚设计的线上生态圈。

魔幻衣橱APP,提供在线穿搭服务、衣橱管理服务、时尚定制服务,帮助用户解决穿搭难题,实现时尚消费的升级,让时尚以最快的速度直接面对消费者。

无人售卖机器爱特微超

来购(北京)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CEO彭景军,曾任上市公司销售经理多年,后创办广告传媒公司,盈利情况良好。2014年后,从事移动互联网电商行业。

2016年底推出基于场景化的创新型无人售卖机器爱特微超。近期又推出控温智能的第二代新机型,且成本低于万元,使得投入回报率扩大5-10倍,并已取得专利证书,和武汉光谷咖啡创投签订投资意向书,会在最短时间内推向全国市场。 

此外,宝龙安信也在创业营中脱颖而出,受到很多创业导师和投资人的嘉许。

宝龙安信

宝龙安信(北京)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政府部门信息化系统开发的科技公司,也是国内“互联网+行政综合执法”解决方案的最早倡导者和践行者,其开发的市场监管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获得了多个部委表彰,并入选了“喜迎十九大——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宝龙安信旗下的文盾市场智能监管大数据SaaS平台产品,通过分级分类监管、双随机抽查和大数据分析技术,服务政府监管,能有效推进公平执法,提高监管效能。该公司借助当前中央政策和地方政府刚性需求,以通用型产品快速获得高粘度政府用户, 9个月用户已发展到全国15个省份、40多个部门,1000多个政府机构。

公司正致力于建立全国性的智能监管大数据SaaS平台,切入互联网+政务服务领域,并专注市场监管大数据业务,以市场监管SaaS系统构建企业信用大数据,推进公正执法,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精益创业聚合创业者、投资人、创业导师

本次精创营秋季班由中企港资本、武汉光谷创业咖啡联合主办,溪山天使会、人工智能天使会、百度百众等机构协办。

精益创业营(精益创业天使基金)是一个聚合创业者、投资人、创业导师的生态平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环境之下,帮助创业者、初创企业实现梦想。

精益创业营以YC加速器为对标,引入硅谷精益创业方法论核心培训课程,通过建立个性化的导师辅导机制,鼓励创业者充分互动、交流和帮助形式创业生态圈,在培训和辅导的过程中识别企业、投资企业和孵化企业,把“合投众推”与基金投资相结合,构建“精创培训+导师辅导+天使投资”的全程孵化加速模式,致力于成为独角兽的发祥乐园。

600多创业者参与,数十位行业专家讲授,500位投资人观摩路演

本次精创营秋季班从11月13日一直持续至11月18日。来自北京、武汉、西安、深圳等全国各地的60名初创企业创始人,经过多轮审核从600余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营员以70后和80后为主,涵盖人工智能、新材料、生物医药、文化创意、VR应用等多个领域,既有来自硅谷、哈佛大学的青年科学家,又有在专业领域颇具影响力的资深专家。

营员自发分享,精创营充满学习氛围(晚课)

此次创业营讲师包括国家注册高级咨询师、清华北大客座教授李成林,北大智慧城市研究中心研究员檀林,中国最大美甲社区交易平台秀美甲创始人易文飞,中企港资本集团高级合伙人蔡琪,AMT合伙人、中国人民大学MBA导师李彤,和君集团高级合伙人贾彦海,神州易桥联合创始人、清华大学EMBA熊德金,国防科大博导、国家超算(长沙)中心副主任彭绍亮,以及精益创业营发起人于小镭、王澜等多位既有丰富企业管理实践又有理论研究背景的名师,他们为营员讲授精创方法论、财务管理、项目管理、人工智能、融资并购与激励等课程。除了日常授课,精创营还在晚上安排了私董会讨论。

 

营员在2017年GAIS全球天使投资峰会路演现场

 精创营期间,全体营员还在11月17日参加了“2017年GAIS全球天使投资峰会”,4个优质项目在峰会上面向500位中外知名投资人进行路演。

精益创业营创始人于小镭总结创业者需要的五大思维 

于小镭博士在精创营结营仪式上讲话

精益创业营创始人、中企港资本董事长于小镭博士发言时强调,创业者需要具有五大思维:创新思维,体现在战略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三个方面;新商业模式思维,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充分调研清楚满足客户的哪种需求;投资银行思维,调动各类资源为我所用;社会责任思维,为社会创造价值,成为社会企业家;智能互联思维,以开放的心态投入人工智能的大趋势,降低各行业成本。

结营典礼上,于小镭博士为全体营员颁发了结营证书。拿到投资意向书的公司是经过多轮审核以及在精益创业营6天时间的接触中沟通确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