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智能玩具车品牌『小司机』完成500万融资
2018-01-26 15:10 小司机 智能玩具车 共享

除了共享的运营模式,小司机还想用进入智能玩具车产销的市场。

儿童智能玩具车品牌“小司机”宣布已于去年8月完成5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昭焕资本、投哪儿、伸轩资本和遥指科技。

小司机成立于2017年7月,主要从事儿童智能玩具车的设计、研发和运营。不少学龄前孩子的家长常常会遇到这样的困扰:高价为孩子买了一辆儿童玩具车,放在家里特别占空间,孩子要使用时上下搬动费力,并且孩子对单个玩具使用兴趣保持时间不长。而玩具车的共享(分时租赁)为家长带来了便利和实惠,小司机找到的正是用户的这一痛点。

相比于传统的游乐场项目,小司机的特点在于模式和产品上的微创新。小司机通过技术将玩具车联网升级,可实现无人值守式经营,从而提升效率、节省人力成本。据了解,小司机对产品进行商用化改造,包括用锂动力电池替换传统铅酸电池,延长续航;将塑料外壳替换成铝合金材料,使玩具车更加耐用等。

从长远来看,一旦掌握了这个渠道资源和大量的用户,小司机还可以把其他的智能玩具也纳入进来,从而丰富用户多样化的需求。另外,小司机创始人何繁荣也表示,高端智能童车在国际上有明显的需求,小司机的产品今后也可以走向国际市场。

目前,在公司没有大力宣传的情况下,何繁荣也陆陆续续跟一些商家开展了合作。他认为,小司机在提供儿童智能车产品、提供系统和服务平台的同时,在某种意义上也搭建了一个创业平台。通过合作伙伴共同服务C端用户,让合作的B端和个人通过这个平台来轻松赚钱。开放的合作商,只要是有线下场景资源都可以,比如物业公司、培训机构、商场等。

目前,小司机已在杭州4个小区内铺设试点,单点的车辆在8-15辆,标准定价为3.5元/10分钟。据何繁荣介绍,目前小司机的转化率为30%(社区的客流量可估算),复购率在50%。

除了共享的运营模式,小司机还想用进入智能玩具车产销的市场。未来,小司机在设备产品线上的规划是,待拥有足量的渠道和用户后将开发新型智能玩具,接下来小司机可能会为玩具车加入人机互动、在线音乐等新功能,同时开发新造型及新品种;其次,何繁荣表示,团队发现发达国家对高端智能童车存在明显需求,因此,国际市场也是小司机考虑开拓的方向。

在落地上,小司机预计,2018年将在商超、游乐场、景区等场所新增2000个网点,以每个网点10辆计,约投放2万台。目前,小司机正在招募有物业公司、商场、培训机构等线下场景资源的城市合伙人,据何繁荣介绍,小司机单台设备的成本在1000元/台,回本周期约为6个月。同时,小司机已启动Pre-A轮融资,融资金额约1000万元,资金主要用于产品迭代和市场扩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