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方生和』获1500万元B轮融资,加速国内首仿药研发与产业化
2018-02-04 10:10 南京方生

本轮融资后,南京方生和在继续加大与其合资工厂江苏永达药业有限公司合作力度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快自身研发管线的布局和建设。

2月3日消息,医药企业南京方生和宣布完成1500万元B轮融资,由南京江北新区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基金投资,投后估值1.5亿。2017年1月,曾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

南京方生和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0月,是由方生和创业团队、苏州 晶云药物 科技有限公司和 南京银行 共同发起的。2016年6月公司开始正式运营,通过综合研发实力,为全球客户提供具有知识产权解决方案的差异化产品和环境友好的化学技术。

差异化的仿制药业务和以CMO为主体的化学品业务是南京方生和并行的两大商业模式。据了解,方生和整合了从小试研发到商业化生产的仿制药及高级中间体产业链。目前,南京方生和拥有一个5000平米的研发中心,并与江苏永达药业有限公司建立了合资关系。

同时,公司还与广东一心药业有限公司投资3000万元成立南京一心和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并与国家青年千人计划专家王欢教授成立了南京鸣皋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酶法合成技术。此外,公司还与包括西安彩晶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合作工厂一起,为赛诺菲提供CMO业务。

2017年,公司和全球最大的酶制剂公司诺维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与深圳 晶泰科技 有限公司发起成立了南京泰生和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布局人工智能在药物研发上的应用。而一心和药业也在全国首家开展沙库巴曲缬沙坦钠片的生物等效实验。

作为以化学为基础的仿制药及高级中间体研发生产企业,公司目前有4个项目在研,其中2个即将完成生物等效实验并有望在2019年独家上市。

据了解,本轮融资后,南京方生和在继续加大与其合资工厂江苏永达药业有限公司合作力度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快自身研发管线的布局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