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查品牌战略升级,今后将定位为商业安全工具
2018-03-05 17:26 天眼查 品牌升级

2015年上线的天眼查,总用户量已超1亿。

来源 | B2B圈(ID:b2bcyj)

“安全,就等于消除对未知的恐惧。”3月5日,北京外交办公大厦,天眼查创始人柳超,在以“战略生长”为主题的发布会上如是说。

据悉,在该发布会上,柳超宣布天眼查在“商业调查”领域获得靠前的位置后,全面升级品牌为“商业安全工具”。

柳超表示,用户对商业社会的不安,分为“已知的未知”和“未知的未知”。“现在很多公司解决的都是用户对于前者的需求,即用户有明确的查询需求,而现在,天眼查要做的是解决用户对于后者的需求。”

天眼查的做法是,不再满足于做搜索引擎工具,而是在今年1月底上线了“商业头条”的新功能,通过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向用户推送有价值的实时滚动的商业新闻,从而更好地满足用户所需的商业信息。目前,商业头条已经覆盖了超500家国内外媒体、有超1000个频道。

除了品牌升级,柳超还发布了另一战略布局——天眼查Inside,未来将赋能更多合作伙伴。

此外,在发布会上,柳超也公布了一系列数据。2015年上线的天眼查,总用户量已超1亿,百度指数是友商的至少两倍。资本方面,天眼查于2015年7月获得了2500万元的天使轮投资,2017年3月,获得了由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领投的1.3亿元A轮投资。